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三大盘将反弹补缺 持币等转机

2011年09月14日 11:1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五文章回顾: 若排除消息面影响,就当前技术面来看,2459点显然支撑不够可靠,所以,预计下周二大盘将下跌收盘。目前虽然是3186点大波段的最后时间段,但是股价结构性调整还需要较长时间,吃饭行情继续肯定一月前的判断,要到9月下旬或10月。

  周二走势回放:在上周五美股大跌、欧债危机继续演变、周一港股暴跌800余点刺激下,沪市大盘低开30点于2467点,经三波打到了当天最低点2453点,之后开始长时间横走,最高为2477点,收盘为2471点,下跌1.06%,成交量缩小到518亿,日K线为下跌的小阳T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339家,下跌有1795家,其中涨停1家,跌停5家,全天金融指数较强,深综指比沪指跌幅大,如笔者指出的,最后段下跌过程中,创业板、中小板、8类个股将补跌,以深综指为代表的大多数个股实际上现在处于虚高中,而以沪指为代表的少数权重股则相对在低位。所以,研究当前股指不可被沪指迷惑,以它的市赢率来判断估值高低是以少数股来代替大多数股,是错误的。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走平,价值线继续下行,市场线继续走平,三线压制股指;力度线继续小幅上移,预测线走平,两线处于中值偏下位置;周三五步支撑点为2444点,压力点为2492点,安乐线之短线、快线、慢线继续原速下行,回复线继续下行,速率略增;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与股指下跌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继续空头排列且向下发散,波段HK继续收绿下行,长态线绿柱继续伸长,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下轨附近。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继续处于最后下跌段,目前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低位形成了沪指的低位,但是,大多数股继续虚高,从而深综指依旧在较高位,未来将以股价调整也就是8类股下跌为主要表现形式,指数下跌将比8类股下跌温和得多,只有股价结构性调整到位,大盘的底才会形成,所以,当前以沪指为例来说明已经是估值低点的结论具有欺骗性,值得警惕。

  周三走势预测:周二形成的缺口2487点-2476点应该会被立即弥补,金融指数具备继续反抽的能力,2437点-2450点多头会组织抵抗,所以,预计周三大盘将反弹,收出小阳线,目标是试探5日线压力。当前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转折点到来,在此之前,也不可因大盘弱势而悲观,一般一年总有一段吃饭行情,所以,现在是乐观地持币等机会的时期。

  周三操作策略: 在深综指未跌透前,创业板、中小板及其他8类股投资需谨慎,目前研判大盘是否见底以深综指为准,虽然从波段HK来看,大盘处于最后一段下跌阶段,但是,这往往也是最黑暗的时期,所以,谨慎者继续保持类似空仓状态,激进者只可轻仓逢大盘急跌介入,逢大盘反弹,攻击力减弱就退出。  □慧耕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