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线索找准含金ST股 四阶段投资策略各不同(5)

2011年10月09日 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 受压资产投资策略四大阶段

  彼得·林奇于1977年至1990年间执掌麦哲伦基金,其间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从2000万美元增至140亿美元,年化回报率29%。在其《战胜华尔街》(Oneupon Wall Street)中详细阐述过困境反转型公司股票的投资法则,提出5种类型的困境反转型企业:

  第一,“出资挽救我们否则后果自负”型(bail-us-outor-else),如上世纪90年代的克莱斯勒能否转危为安,取决于政府能否提供相应的贷款担保。

  第二,“谁会想到”型(who-would-have -thunk-it),如肯·爱迪生公司1974年股价从10美元跌至3美元,1980年又从3美元反弹至52美元。

  第三,“问题没有我们预料的那么严重”型(lit-tle-problem-we-didn'tanticipate),如通用公用事业(1848.707,-5.22,-0.28%)公司所控股的三哩岛核电站在1979年发生核泄漏事故,通用公司1985年宣布重新启用另一个反应堆,其他电力公司同意分担治理三哩岛核污染的成本,构成双重利好,推动公司股价从1980年的3.375美元上涨至1988年的38美元。

  第四,“隐藏在破产公司中的优良资产”(perfectlygood-company-insidea-bankrupt-company),如反斗城从其母公司Inter- state Department Stores分拆出来独立上市后,股价上涨57倍。

  第五,“重组使股东价值最大化”型(restructuring-tomaximize-shareholder-values),如固特异剥离石油业务,出售发展缓慢的子公司,经营重心重回轮胎制造业后业绩大增。彼得·林奇所说的第三类公司类似于受压资产策略的标的物,对其的投资难点在于难以准确估量事故产生的后果。

  具体而言,对于未进入破产程序的受压资产,其策略投资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灾难突降,股价短期内下挫70%以上;第二阶段,危机管理,削减资本开支,紧缩预算,进行成本控制,分红被取消,但有证据证明可以挨过危机,这一阶段是受压资产投资策略能否成功的关键;第三阶段,财务稳定,成本削减至可以仅凭付费用户的收入便可运行的程度;第四阶段,反弹到来,资本市场开始重新接纳,政府监管部门支持。成功率极高的投资策略是:在第二阶段买入股票,持有并在第四阶段卖出股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