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强劲反弹 沪指创1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1年10月12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周三强劲反弹,沪综指收复2400点,创近1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在银行股的带领下,两市各大板块全线上扬,全日仅30只个股下跌。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过长时间的“压抑”是A股今天放量上行的主要原因。目前,股指反弹的基础还很脆弱,下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将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一个重要节点。

  对于A股今天的爆发市场只“猜”对了一半。本周一,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考虑到自2008年金融危机来,只要汇金出手,A股必然猛涨的“经验”,再加之当夜欧美股市强劲反弹,许多投资者周二开盘便抢入市场,静待大涨。

  但利好消息的叠加带来的依然是“令人失望”的平淡。沪指周二勉强止跌,深成指一度失守万点关口。今日开盘,大盘也继续向下,再度创出新低。就在投资者大呼失望之际,大盘却掉头向上,迅猛攀升。

  金融行业板块依旧表现抢眼,全日大涨5.37%,船舶制造、传媒娱乐、石油行业板块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铁路基建、房地产行业等近期持续低迷的板块也录得接近4%的涨幅。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420点,涨3.04%;深成指报10425点,涨3.58%。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5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5成。

  徐广福表示,9月份的CPI数据料将继续高企,未来货币政策不大可能发生转向。不过,“佛山放松限购”的戏剧化情节,说明持续的紧缩已经让一些地方政府有些“扛不住”。在新兴经济体纷纷加息,温州借贷危机上演等因素的影响下,未来货币政策或略有微调,这将给股市带来利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