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门槛降低引机遇 中小基金公司争相申报专户资格

2011年10月13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修订稿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于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资格的准入条件中将不再设置具体指标门槛,这令业内人士颇受鼓舞,“降门槛”意味着中小基金公司将在专户理财方面获得平等的竞争机会。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中小基金公司对申报专户资格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已开始“角逐”专户资格,各公司不是已经前往北京递交申报材料,就是在“快马加鞭”急赶申请材料的路上。

  密集申报

  “我们的材料节前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只等证监会一‘开闸’就递交上去。本来以为国庆节后就可以走流程的,但这两天听说证监会要发新的申报清单,所以可能要过几天才能受理。我们公司希望能抢在第一批申报,因为估计申报的公司会比较多,证监会到时候不见得能一次批下来,所以早点报兴许能早点拿到资格。”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人士近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样表示。据她所知,同样准备抢“头排兵”的还有其他3家公司。

  然而,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近期将要申报专户资格的可能远不止3、4家公司,采访到的中小基金公司无一不在申报的路上或是正在飞速赶制相关材料。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专户理财部副总监王建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在几个月之前就做好了申报准备工作,目前已开始准备递交材料,以争取尽快取得专户业务资格。此外,上海的几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中,一家公司的申报人员已经启程,还有一家也正在加紧准备材料,如此“快马加鞭”赶申报的基金公司不仅包括一些近两年业绩逆市抢眼的基金公司,同样也有各方面较为平淡的基金公司。

  总体来看,密集申报专户业务资格的势头已经很明显,而不少公司为了及时把握这一机遇,也付出了相当的精力。与此同时,那些正在准备材料的公司也颇为留意同行的进展情况,打听他们的申请是否已经被证监会受理。

  踌躇满志

  由于市场低迷,公募基金业务面临着一定的瓶颈困惑,不少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都流露过将专户业务作为突破口的倾向。而随着专户审批“开闸”,一批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也确实看到了新的机遇,流露出“踌躇满志”的意向。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这方面的定位是,希望“专户理财业务将成为公司业务多元化的重要一环”,为此,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就围绕未来专户业务的开展进行了诸多准备,包括招聘专户投资管理人员,成立专户业务部门,以及制定相关制度、设计业务流程、充实产品储备及建立客服队伍等。而另一家上海基金公司的人士则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之前虽然没有专户资格,但早就成立了专户部门,而且做过数项投顾业务,经验上也具有一定的积累。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也从业内人士了解到,今年新成立的财通基金,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专户投资部和专户理财部,公司也将于近期递交专户业务资格申请。据悉,财通基金在浙江等区域具有一定的专户客户资源优势,现在可能已经在开拓中。该公司日前也曾表示,在专户产品方面,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以类对冲基金产品为主要形式,力争在各种市场环境下都能为客户带来绝对正收益。记者田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蒋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