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集体遭下调评级 银行股成券商看空“重灾区”

2011年10月21日 14: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一个月以来,券商却明显看空后市。WIND显示,截至10月18日,近一个月券商针对158家上市公司下调评级,而评级上调的上市公司数目仅有114家。

  银行股成为券商看空的“重灾区”。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9家上市银行均有被下调评级,其中宁波银行被看空最多,有4家评级机构下调其评级。对此,记者采访的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整个银行板块估值已相对较低,近期受汇金增持银行股的影响,并基于三季报行情的预期等因素,短期或有一定交易机会。但中长期看这一板块不容乐观,得不到相关经济数据和宏观政策的支撑。”

  截至10月18日,近一个月中共有158只股票被评级机构合计调低评级179次,而仅有114只股票被评级机构合计调增评级127次。被两家(含)券商等评级机构下调评级的有16只股票,其中银行股占据3席。宁波银行成为过去一个月最被看空的股票,多达4家机构对其评级下调;而兴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各有2家机构对其下调评级。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各被1家评级机构下调评级。21世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