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涨奠定短线强势基础 大盘反弹延续需满足三条件

2011年10月26日 14:4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题材权重共舞沪指重回2400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合约:IF1111 日期:20111025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周二早盘集合竞价沪指低开3.93点,报2366.40,跌0.17%。全天的走势延续了周一大涨的市场人气,沪指盘中一举突破2371.09~2374.42的技术性缺口,随后在传媒、三网融合、物联网板块等概念股以及权重股的带领下迅速上涨。午后,中国水电一度涨停,沪指冲上2400点,站稳10日线,个股板块全线飘红,两市9成股票飘红,仅有不到100只股票下跌。

  大涨奠定短线强势基础

  早盘股指回踩5日均线后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前攻势明显,日K线上,沪指回补10月20日跳空缺口,逼近20日均线,深成指亦回补上方缺口,逼近10日均线。午后沪指大涨,9成个股上涨,奠定了后续的上涨基础。短期底部暂时可以确定。盘面上,市场做多热情较为高涨,上午涨停个股即达到30家,个股普涨,而跌停个股仅1家。热点方面,前期领先反弹的传媒板块继续有强势表现,板块涨幅达到4.58%,同时,传媒板块的持续活跃也带动了与之相关的电子类板块如三网融合、物联网、电子支付、云计算、卫星导航、印刷包装等题材板块走强,隐形传媒概念股后来居上,如中体产业、凤凰股份、同方股份等隐形传媒股受到市场大力追捧。另外,有色金属、铁路基建、军工等板块也有良好表现。整体来看,股指探底5日均线后强势回升,盘面市场做多热情较高,短线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升,短线热点建议关注电子和新材料概念板块。

  反弹延续需满足三大条件

  从短期走势来看,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沪指再度逼近8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附近,且该压力线与30日线重合,这对短期行情演绎构成一定的压制。而若突破下降通道的束缚,需要三个条件配合:

  一是二级市场上成交量继续稳步放大,且中小盘个股不拆台。因经过连续上涨后打破了前期市场极度低迷的景象,也积累了一定的做多人气,这期间需要市场成交以及赚钱效应继续有效配合,才能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关注。

  二是央行回笼操作依旧明显,昨日一年期央票放量发行,同时又实施了1000亿元正回购操作,导致Shibor全线上升,7天利率跳涨近60基点,如果这种上涨势头延续将不利于短线行情的演绎。

  三是26日欧盟峰会会否出台有实质效果的综合性解决方案。目前市场预期26日峰会将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且欧美股市由此展开了接连大涨,若最终结果符合市场预期,那么对于大盘摆脱下降通道束缚,并完成双底构筑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技术上,大盘在“霜降之日”大幅崛起,目前大盘量价配合相对良好,沪指有构筑双底摆脱单边下行走势的迹象,而30日线再度成为短期市场强弱的分水岭。从分时图上看,5分钟MACD呈现一定的顶背离,同时15分钟KDJ各指标也处在高位,周三沪指在攻击30日线时或存在一定的反复。指数上,关注30日线和2450点压力,2400点和2380点支撑。 记者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