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获准入市将入场1300亿新资

2011年11月07日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披露完毕,各方机构的“过冬”策略渐被“曝光”。

  在上证指数大跌14.59%的三季度,被称为“国家队”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并未大幅减仓,依旧维持积极操作,在延续二季度对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偏爱外,同时,对低估值的地产板块加仓明显。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有关部门正在推进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改革,这意味着在明年,社保基金或可获得管理此项基金高达千亿元以上的资格。

  人社部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达23886亿元,而协议存款和债券投资只占社会保险基金去年总资产的4.28%。由此推断,其余大部分都是活期存款滚存。数据还显示,2008年度的社会保险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35%,低于当年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按照人社部计划,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会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如果此计划成行,将意味着明年社保基金会得到来自社会保险基金规模在1300亿元左右的资金,且此后每年还会增长20%。相对应的数据是,截至2010年底,社保基金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为8568亿元。

  一旦社会保险基金获准入市,对目前流动性紧张的A股市场,提振效果不能小觑。      华 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