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夏基金51%股权转让落定 将恢复新基金发行

2011年11月10日 11: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夏基金51%股权转让落定将恢复新基金发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内基金业龙头——华夏基金51%股权转让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昨日,中信证券公告称,公司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华夏基金100%股权中的51%,其中31%股权已于2011年8月完成挂牌;20%股权于10月11日至11月7日期间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

  11月8日,公司收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出具的挂牌结果通知书,股权已完成挂牌。其中,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价格是人民币16亿元;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山东海丰国际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价格是人民币16亿元。

  至此,华夏基金公司股权归属基本确定。如果转让手续顺利完成,华夏基金公司股权构成为:中信证券49%、南方工业11%、无锡市国联发展10%、山东海丰国际航运10%、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10%、加拿大鲍尔集团10%。

  尚需获得证监会批准

  中信证券表示,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上述股权意向受让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文件,并协助办理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同时,该项股权转让事项尚需获得证监会的批准,目前股权转让保证金暂存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交易结算账户。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股权转让问题逐步解决,华夏基金被一度暂停的新基金发行等业务也将正常化。 (记者吴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