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大招聘网站财报各异 智联连续三年保持巨亏

2011年11月10日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年来网络招聘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不少招聘网站都是求职者收藏夹里必备,而另一方面招聘网站所曝露出来一些问题也是令企业和求职者所诟病,中国网络招聘行业目前是否火热依旧呢?

  在我国整个网络招聘行业内,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网三大招聘网站的总占比是71.1%,可以说形成了我国招聘网站的三足鼎立形式。但是翻开他们的盈利报告,除了前程无忧保持盈利状态,其他两大招聘巨头的财报可以说是暗淡无光,智联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巨亏,2009年其税后经营亏损是9280万元,而在去年8月更是上演了高管和投资方激烈冲突,拖累了业绩。

  虽然之后智联招聘表示,2011年已经转亏为盈,但是没有获得市场的肯定。而中华英才网自从被招聘巨头Monster全资收购之后,当年财报也亏损高达1.75亿,这些情况让不少业内人士觉得,传统模式下的网络招聘行业确实是风光不再,而且还会面临一些困难。

  虽然目前网络招聘市场是不温不火,但是并没有掩盖住网络招聘潜在的巨大市场的潜力,未来的竞争焦点势必会集中在集中的产品和服务上,业内建议招聘网站的竞争已经从招聘数量到招聘质量上转变了,专业化的细分服务可能会成为未来招聘网站发展的方向。

  目前比较热门利用商务社交网站搭载招聘平台和利用微博进行的微招聘都可以说是针对个人需求更强的一种网络招聘,形式会有一些借鉴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