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可转债市场三方面获益机会

2011年11月10日 11: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益于债市的整体回暖,天相可转债指数10月份创下今年单月最大涨幅,特别是石化可转债,10月份上涨幅度超过14%。国内可转债市场以大盘转债为多,而其正股所对应的行业估值已位于历史最低,其投资价值正在逐步体现。经过近期反弹,可转债价格有所修复,安全边际已经略有降低。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可转债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仍具有吸引力。由于投资者情绪和股债两市的影响因素都在不断微妙变化,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基金发行完毕后,将遵循“精选品种,审时度势,逐步建仓”的思路进行配置。

  具体而言,未来可转债可能获益的机会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首先是股市能否如预期转强;其次是具有回售压力的品种出现转股价下调的增值机会;第三则是欠缺回售保底支撑品种的纯债性超跌机会。就可转债的股性而言,因为其后续能否迎来系统性机会还是要依赖股市,大成基金将密切关注欧债问题、出口增速以及通胀情况;根据正股的基本面,深入挖掘转偏股性转债,分享其正股上涨带来的转债期权收益,特别是选择转股溢价率相对比较低且股性比较强的可转债。

  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基拟任基金经理 朱文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