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政策利好将引爆热点 传媒股“五虎将”齐涨停

2011年11月10日 14:0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四以来,大盘调整持续了四五个交易日,不少投资者又开始担心,这波反弹难道这么快就要偃旗息鼓了?

  不过,昨天午后股指在前期龙头板块传媒娱乐股的带领下一路向上,收盘前更是出现放量上涨。大盘已发出了短线调整结束的强烈信号,但由于昨晚欧股跳水,今日A股将再受考验。

  强者恒强,传媒娱乐股再演涨停秀

  昨天午后,传媒娱乐股率先走强,尤其是下午1点半以后,板块指数出现放量拉升的态势,其中中文传媒率先涨停。至收盘,涨停的传媒娱乐股达到5只,包括前期的板块龙头天舟文化,两只浙股浙报传媒和华策影视。另一只浙股华谊兄弟的涨幅也达到7.72%。整个传媒娱乐板块的涨幅达到5.35%,稳居涨幅榜之首。

  从10月24日以来到昨天收盘,传媒娱乐板块的指数涨幅已达到27.13%,再次诠释了多头行情中“强者恒强”的道理。其中传媒股“三驾马车”中文传媒、天舟文化、浙报传媒的涨幅均超过五成。如果将天舟文化的涨幅从10月12日启动那天算起,累计涨幅已115.85%,其中包括8个涨停板。中文传媒也出现了4个涨停板。

  成交龙虎榜显示,游资对传媒娱乐板块的接力炒作依然兴致盎然,昨天买入榜上没有一家机构席位。中文传媒的买入榜上有两家浙江游资,分别是齐鲁证券宁波中兴路、中信金通绍兴解放南路;而卖出榜上也有两家浙江游资,分别是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和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卖出榜上还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2226万元。统计显示,从上周四开始,持续从中文传媒流出的机构资金至少在4.3亿元以上。

  不断洗盘,政策利好将引爆热点

  电子信息、物联网、智能电网、环保等热门板块也都紧随传媒股,纷纷大涨。昨天两市涨停的非ST股达26只,其中有4只电子信息股涨停。

  浙商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施震陨分析说,大盘此次调整的幅度本来空间就不大,但大盘昨天跌破2500点大关、并短暂击穿10日均线后就结束调整,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大盘和传媒娱乐板块指数重新站上5天均线。“从短线来看,大盘的调整已经结束,‘吃饭行情’还将延续。虽然指数上涨的幅度不一定大,但热点将不断涌现,一些个股会有不错的涨幅。”从本轮行情的特点来看,政策支持的概念板块更有上涨潜力。

  从目前来看,传媒娱乐板块内,热点也正从平面媒体向新媒体、影视娱乐等辐射,但施震陨认为,平面媒体仍是主流。同时,投资者也需要保持一份清醒。政策利好的出台,很可能成为新的热点板块诞生的导火索。

  分析人士认为,11月和12月的CPI数据有望继续回落,政策微调的空间也会进一步打开。昨天,受到政策放松预期的影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1个月期及以上利率全线下跌,市场流动性继续趋于宽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