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进入观望期 行业热点将轮动

2011年11月14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多空指数

  苏海彦:★★★★☆

  邓晓峰:★★★☆☆袁 季:★★★☆☆

  博时基金 邓晓峰(执业编号F0100105120138):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日趋明显,而通货膨胀的压力开始消退。维持经济体合理增长再次开始成为决策者考虑的目标。宏观调控出现了选择性放松,系统性压制蓝筹公司股价表现的时间正在过去。

  在中央坚决、持续的调控压力之下,全国范围内的房价开始真正地下调。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并不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会威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金融系统的稳定,恰恰相反,威胁中国经济长远发展的最大地雷正在被拆除。

  就市场本身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反弹仅仅是下跌途中的中继,这些公司的股价仍然远高于合理的水平。去年打着经济转型旗号投机中小板、创业板和抛弃具有竞争优势的蓝筹公司,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资产错配和扭曲。扭曲正在以一种痛苦的方式逐渐被修正。

  回归基本面的过程将持续,时间在事实这一边。蓝筹公司的估值回归和中小盘公司概念炒作的调整将交织在一起,并成为未来的主线。

  广州证券 袁季(执业编号:S0320200010020):目前市场仍在中期调整趋势中运行,尽管不乏反弹机会,但要摆脱下降通道,显然还需要继续化解压力、积蓄动力。要摆脱下降趋势,中长期来看很重要的是要化解“双降”的压力,而“双降”是否会出现,需要考察的是经济增速的变化、库存的变化、企业盈利的变化和货币政策的变化,需要综合地系统地分析,而不能拘泥于某一因素,事实上,趋势(尤其是重大趋势)的转折从来不是旦夕间完成的,所以,适时的观察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从较长周期来讲,市场机会总是在下跌过程当中积累和酝酿出来的,面对这样一个持续大幅度调整,我们对市场未来的重大机会是持积极态度的,而在策略的把握上,我们仍将维持审慎态度。

  苏海彦:造成上周市场回调的原因有两个,外围市场走势中,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导致欧美市场在上周三大幅回落,这直接引发了上周四A股的回调。另外,经过前一个阶段的上涨,多只个股日线技术指标都处于高位,这就产生了修复的要求,部分板块也在短期内累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筹码需要消化。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两条线索比较值得关注。首先是CPI和PPI的组合。CPI回落到了5.5%,更重要的是PPI也从9月的6.5%回落到了5%。在CPI和PPI回落的同时,PMI指数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回落,因此不排除后期政策会更关注经济增长。

  从政策面上来说,由于目前欧洲债务危机仍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确保经济稳定的大方向下,短期内出台利空政策的可能性有所减小,而通胀的回落也使得政策储备的空间更大。

  【操作建议】关注2450点多空拉锯

  苏海彦:从短期走势来判断,大盘的周线仍然处于开口向上阶段,日线技术指标显示,有部分板块个股已经先行回调,这部分个股有可能先行企稳。但也有部分板块个股日线指标仍处在较高位置,这部分个股会有继续回调的要求。因此,板块轮动的特征会有所增强。在政策风向不变的基础上这样的轮动会增加行情的可操作性。

  热点上,一方面积极关注这一波行情先行回调下来的券商和地产两大权重阵营是否能够先行反弹。另一方面,新兴战略产业也会是短期捕捉热点不错的选择,核电审批放宽的预期以及已经经过一段时间回调的生物制药类预计都会产生一些机会。期货、铁路、家电等一些已经跌到预期谷底的行业也会产生波段机会。

  袁季:对此轮上涨,此前已明确提出视为反弹的观点,目前对反弹延续仍持偏积极的态度,而多头如注重营造来之不易的氛围,则后撤的幅度已非常有限且应较快越过月初受阻的障碍,此波攻击不能逾越首波高点意味着反弹遭挫的风险较大。同时,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止损或止盈线至2450点一线,以防止反弹成果再度流失。之所以提出先扬后抑的可能,主要是考虑到上证指数2600点以上的筹码堆积得过于沉重,而传统的资金紧张期将在岁末出现,这对上升行情的支持恐怕难如预期。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