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二次绝佳买入机会在2450点(2)

2011年11月14日 10:5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博雅投资:关注白酒、医疗器械行业

  “欧洲债务危机无疑是最被关注的问题,与2008年的次贷危机不同,此次债务问题将“战场”移至欧洲,且很多欧洲银行均持有问题国家的债券,敞口巨大,只不过由于数据相对不透明,目前多数还停留在猜测阶段,未来不排除欧洲一些顶级银行业绩锐减。而欧债最大的问题是欧洲缺乏统一的财政,故在推出救市政策时显得彷徨而拖沓。”博雅投资的观点如是。

  从全球来看,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远低于预期。欧美债务危机将成为困扰经济增长的长期因素,货币紧缩效应会因发达经济体逐渐抬头的通胀率逐步显现,加之日本为刺激经济而投放的天量流动性,全球宽松的流动性状况不会出现根本性改变。

  对于A股走势的判断,博雅投资认为,一是从基本面看,尽管国外经济环境不确定因素很多,日本经济进入衰退期,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近期呈现出蔓延和深化迹象,美国经济发展也有隐忧,且CPI开始掉头,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继续保持稳定。

  二是,从资金面看,股市扩容速度步伐依旧,地产调控未见放松迹象,资金需求较大的国际板渐行渐近。

  三是,从技术面看,我国股市的调整周期还没有结束。综合上述因素,2011年的剩余时间没有趋势性的市场机会,我国股市可能呈现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

  具体来看,上证指数二次探底2300点后的反弹并不能一步到位,博雅投资判断大盘将按照反弹-下跌-反弹-下跌的模式运行,从时间跨度上来看还要6-12个月左右的时间。而这波反弹最高反弹至2600点,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反弹行情会逐渐结束,之后会再向2000点进军,然后再反弹。

  实际上,博雅投资认为,从市场四大指数的走势看,创业板目前的上涨也仅仅是对上半年高达24.84%跌幅的一次修正,一次反弹。而上证指数已经严重失真多年,指数长期被金融、石油等少数权重行业所拖累,其中金融、石油等前5个行业总市值占比为50%,是影响指数走势的核心力量。

  在操作策略上,博雅投资表示,以白酒、医疗器械为主的少量消费行业回调幅度较小,仅在18%-24%之间,远低于市场各行业平均的回调幅度,股价始终处于反复上涨的过程,因此整体回调幅度较低属于四季度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也是弱势中防御性很好的行业。

  从各个行业的季线走势来看,唯有白酒、医疗器械等8个行业的股价指数运行在5季均线上方,显示出中长期走牛的态势,剔除不可比因素,建议重点关注:白酒、医疗器械、服装鞋类、塑料、环保、化工等六个行业。因为这六个行业均处于良好的上升趋势中,且有基本面利好支持,技术面走势也未有中期见顶迹象。 据《金融投资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