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申科股份:滑动轴承行业领军者

2011年11月1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申科股份:滑动轴承行业领军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申科股份是国内最早的厚壁滑动轴承及部套件的专业供应商,产品主要用于大型机械设备、大型发电设备和大型电动机设备等机械设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突出,部套件项目投产和高速滑动轴承进口替代打开成长空间。

  稳定大客户群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近年来,公司主要大客户未发生过流失,双方逐渐形成互惠互利的依存关系,客户群基础稳定并不断扩大。

  公司的核心客户包括哈尔滨电机厂交直流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成套设备龙头企业及电机生产企业。公司是中核东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滑动轴承合格供应商,是西门子在亚洲地区主要的滑动轴承合格供应商,是阿尔斯通、ABB 公司等知名企业滑动轴承和部套件产品的合格供应商。

  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配套产业,厚壁滑动轴承行业随着装备制造业的振兴而不断发展。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随着募投项目的启动,公司将努力成为国内研发能力最强、技术装备顶尖、盈利能力最优的国际化厚壁滑动轴承部件配套供应商。

  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在技术发明,国内轴承企业普遍欠缺,成为制约与外资巨头抗衡的瓶颈之一,但申科股份战略清晰,远远走在了行业前列。15年以来,申科股份密切跟踪研究滑动轴承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已经建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中心,并于去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申科股份着眼于长远,始终保持对研发的高投入,近三年总投入高达3670.39万元,申科股份的软实力为之逐渐增长。在核心技术的背后则是高效务实的团队,申科股份多年以来通过培养或引进的方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人才梯队,此外,申科股份积极谋求与其他科研力量的强势联合,为公司提供了强大的后备力量。

  募投项目优化产能结构

  厚壁滑动轴承领域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和规模要求,相对于国际知名滑动轴承生产企业,申科股份的资产和业务规模尚有待提高;又由于融资渠道较为单一,因此申科股份在滑动轴承基础研究、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差距,难以形成与国际巨头相抗衡的品牌效应,在国际拓展方面存在一定的难度。

  为此,申科股份降募投项目锁定在高速滑动轴承生产线新建项目、滑动轴承生产线技改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等三个项目上面,集中解决产能不足和技术升级问题。募投项目达产后,申科股份将深化规模效应,研发实力亦会快速升级,借助于此,申科股份将有效提高市场占有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