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盘点最具“分红题材”的五大铁公鸡

2011年11月14日 14: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将其上任的第一把火烧向了A股的分红问题。那么,这把火在给投资者带来分红希望之时,是否又会点燃“分红题材”的炒作热情?

  根据公开资料,记者对今年前三季度未分红的上市公司进行了筛选,发现其中共有476家公司在2008年~2010年期间都没有分过红。根据今年年报的业绩预告,并剔除了因重组或非经营性收入而导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记者整理出了业绩增长良好且连续三年未分红的五大“铁公鸡”,并梳理出了以上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以及机构和券商对这些公司的后市分析和评级,以供投资者参考。

  NO·1福建水泥

  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约12600万元~13403万元,增长1448.63%~1547.33%。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商品(水泥、熟料)平均售价较上年有较大幅度上涨及预计全年商品销量有所增加。公司转让莆田建福大厦及部分住宅房产可获得较大收益(预计超过2000万元)。

  机构预测评级:东海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8、1.05元;随着不利因素的逐步消化,公司在四季度仍将是较好的投资标的。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NO·2太原刚玉

  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约8000万元~10000万元,增长690%~890%

  业绩增长原因:受国家对稀土产业政策及当前磁性材料行业迅速发展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磁性材料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尤其是年初储备了部分稀土材料,生产成本相对较低,使其利润增加。

  机构预测评级:公司拟建设金刚石切割锯片项目,项目建成后,金刚石切割锯片热压涡片年产量270万片,热压干片年产量130万片,年平均销售利润总额可达911万元,有助于增强公司行业竞争力。

  NO·3东方锆业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120%~150%。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000吨高性能Al-Y复合氧化锆粉体项目于2009年7月1日投产,非公开发行项目年产15000吨超微细硅酸锆生产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投产。新投产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公司总体营业收入提升。

  机构预测评级:东方证券表示,看好公司锆子行业一体化产业链布局,预计未来1~2年业绩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经测算公司2011~2013年EPS为0.70、1.47、1.98。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46元。

  NO·4安纳达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80.00%~130.00%。

  业绩增长原因:2011年1~7月份,受市场需求增加的影响,主要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货紧价扬,公司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大幅度提升。8月份以来,市场需求不足,预计公司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度下滑。

  机构预测评级: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将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的瓶颈,同时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达到0.87元、0.97元和1.35元。对应于2011~2013年PE分别为39.7倍、35.4倍和25.6倍。给予“持有评级”。

  NO·5御银股份

  年报业绩预告:净利同期增长幅度为90.00%~120.00%。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的ATM产品销售业务、ATM合作运营业务和ATM融资租赁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

  机构预测评级:第一创业表示,由于市场对循环一体机的需求增加,公司循环机出货量占比或在20%左右,带来均价提升。由于下游需求仍较为理想,加上客户开拓及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公司业绩可持续性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据《重庆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