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基金换帅已339起 个人原因辞职仍是主流

2011年11月14日 16:40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发生339起基金经理变更事件,几乎所有基金公司都有所涉及,基本每天都有基金经理的人事变动。

  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合计基金经理变更339起(A、B算1只,ETF及链接基金算1只),四个季度分别有94起、67起、106起和72起。华夏、银华、万家、易方达、建信等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都变更了基金经理,甚至有些小公司旗下接近一半的基金经理都发生变更。对比过往数据,今年基金经理变更相当频繁,以三季度为例,基金经理变更106起,而在2008年、2009年、2010年的三季度,该数字分别是89起、95起、52起。

  从基金经理离职原因看,因个人原因辞职并离开原公司的仍是主流,有一些基金经理变更属于公司内部调整岗位。

  今年以来,新基金空前艰难,为了让明星基金经理效应吸引更多投资者,新基金在发行及成立之初都有知名老基金经理操刀,运作一段时间之后再增聘基金经理,这也增加了基金经理的变动次数。 (可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