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连阴”让分析师纠结 正常回抽还是断头铡?

2011年11月19日 11:1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大盘冲高后一路下行,连收三阴,昨日沪指仅报收于2416.56点,全周累计跌幅高达2.60%,这使得原本还具有一定争议的头部形态完全显现。板块个股方面,本周除少部分题材股和主力介入较深的股票有良好表现外,其余多数个股可谓一蹶不振、溃不成军,几乎找不出持续性较好的强势热点来。

  大盘遭遇三连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昨天,记者采访了华融证券天星桥营业部王宁、申银万国中山一路营业部何挺、宏源证券华一路营业部徐昉三位分析师,其中,只有王宁对后市的看法相对乐观一些,其余两位分析师则明显看淡。

  正常回抽还是断头铡?

  重庆晨报:本周出现“先冲后杀”的趋势,原因是什么?

  王宁:本周初大盘反弹到2550点附近,2550点区域作为今年8月份箱体整理的价格中枢,具有较强技术压力,在周二无法放量突破的情况下,回调也就顺理成章了。再加上近期对新三板、国际板有一些利空传闻,而欧美市场也大幅下挫,这无疑放大了A股的回调力度。但从运行趋势看,始于2307点的这轮反弹已对今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形成了突破,目前的回调可理解为突破后的回抽确认。综合宏观经济因素考虑,预计目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的构筑中。

  何挺:本周的调整有其潜在逻辑,那就是“经济下滑”与“政策微调”这两者之间的“蜜月期逻辑”。我们认为,政策微调带来的“甜蜜效应”目前正在递减,而政策上的小修小补又无法阻挡经济(如出口和房地产领域)的快速下滑,在此情况下,当市场重新把目光聚焦到经济和业绩上时,市场下跌也就自然而然了。

  俆昉:从技术上看,沪指的反弹一直受到下降趋势线3067-2826点连线和3067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双重压制,在数度冲击2550点区域未果的情况下,11月16日,沪指几乎以一根带量中阴的“断头铡”走势宣告了本轮反弹的结束。目前,沪指日K线级别的M头已经形成,前期支撑2450点已在周五被跳空跌破,大盘重归跌势创新低似乎已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下探2400可能性大

  重庆晨报:下周如何运行?哪些因素需要关注?

  王宁:目前沪指构筑了小级别的M头形态,理论上回调幅度在2400点附近。预计下周初沪指下探2400点的可能性较大,但在240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概率同样较大。下周走势可能先抑后扬。投资者可关注一下央票利率的走向。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的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是2009年7月以来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的首次下行,此次央票利率的下行可能标志着持续了两年的紧缩货币政策开始转向。而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央票招标利率的下行也预示着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存在下调可能。

  何挺:预计下周市场在考验2380点支撑后将向上反抽已经跌破的均线。市场热点可能仍以中小市值股票为主。

  俆昉:大盘方面,下周投资者可关注2360点一带,如果跌破了,那么大盘逼向2300点的可能性很大。另外,投资者可着重关注以下因素:国际方面,主要是欧债危机和伊朗核问题的演化,以及美国“高调重返亚洲”的策略及其推进力度;国内方面,主要是货币政策的变化和年底资金面的紧张程度。

  这些线索可以关注

  重庆晨报:投资者在后市应该采用什么样的策略?

  王宁:投资者当前应以低吸为主。股票的反弹过程,一般会经历“估值反弹”和“盈利预期反弹”两个阶段,目前可考虑低吸蓝筹及二线蓝筹股票,此外,也可关注近期工信部公布的《“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中涉及的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信息等产业板块股票。

  何挺:从行业配置层面看,现阶段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力设备、医药、消费型投资。经济下行是大势所趋,大部分行业的景气均会回落,因此景气能够逆周期回升的行业难能可贵,而电力设备、医药和消费型投资,会因为政策红利及强劲的内生增长而显著受益。

  徐昉:由于当前A股处于系统系风险中,短期内难以结束下跌预期。建议投资者减少操作频率。短线高手,在大盘反弹的时候,可快速、轻仓搏一下,快进快出。深套者,短期不宜再追加投入,等待大盘探底企稳是最好的策略。

  重庆晨报记者 李学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