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关注可转债基金“股债”混血魅力

2011年11月21日 11: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可转债市场的短期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在中国处于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股市和转债市场均处于低估值区域,从中长期看,可转债的“股债”混血的魅力依然不减,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可转债基金后市机会值得关注。可转债基金兼具股债双重基因,因而长期受到稳健投资者的青睐。其凭借独特的“混血”优势,进退自如,无论投资环境优劣,均能彰显投资价值。正是基于对转债市场的良好预期,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应运而生。股市上涨时,“股性”基因发力,可转债附有的转股期权能够充分分享股市上涨收益,博取比普通债券更高的收益;股市下跌时,“债性”基因保底,从而有效规避下跌风险,获取固定收益。

  截至11月11日,19只可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32.17%。这一数据显示目前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这意味着转债价格随正股向上的弹性比较大。随着宏观经济和外围经济逐步触底反弹,股市有望在明年二季度过后迎来一个相对较好的走势。届时,正股走好势必刺激转债市场的上涨幅度,对应的可转债基金“股债”混血魅力将会进一步得到凸显。

  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周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