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规划》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新材料板块驶进跑道

2011年11月22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期待已久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即将横空出世。那么,牵涉各个领域甚广的新材料板块将有怎样的变化?

  背景

  《规划》助力

  产业结构升级

  媒体报道称,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高云虎日前在高交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自2010年着手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形成文本。按照《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总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25%。《规划》提出,重点支持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六大领域。

  就新材料行业发展目标等方面,高云虎介绍,《规划》要求重点新材料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5%,建成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到2015年,将形成10个产值超过150亿元的综合性龙头企业、20个产值超过50亿元的专业性骨干企业,并形成若干年产值超300亿元的基地和集群;新材料产品综合保障能力提高到70%,关键新材料保障能力达50%;推广30个重点新材料品牌,实施若干示范推广应用工程。

  针对上述《规划》对新材料行业未来发展的意义,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李加楠指出,由于我国新材料领域存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较少、技术水平和生产设备相对落后、产品结构不合理、资源利用率不高、环境污染严重、中低端新材料产品产能过剩而高端新材料产品自给率不高等问题,该《规划》的颁布将进一步明确了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有助于国内新材料产业发展步伐的加快,同时也有利于我国材料的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