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概股受狙击频受伤 分众被做空盘中暴跌66%

2011年11月23日 18: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一,受中概股猎杀“专业户”浑水研究做空报告的影响,分众传媒在美股收盘时股价大跌39.49%,收报15.43美元,当日成交量较日均量放大了近25倍。在做空报告的施压下,中国概念股当日再遭滑铁卢。虽然狙击原因存在多方说法,但是中概股面临何去何从的选择再次被热议。有法律专家提出,倘若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做空报告误导股民,中概股可以向美国证券管理机构起诉做空机构。

  分众传媒收盘股价大跌39.49%

  在长达80页的报告中,浑水指责分众传媒过分夸大了其广告网络当中的液晶广告屏幕的数量,“实际只有不到120000块显示屏,但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资料中却声称有178382块,数量虚增50%。”同时,该报告还将分众传媒描述为“中国的奥林巴斯”,认为其有意通过为收购付高价的行为来隐藏亏损,该公司甚至给予分众传媒股票“强烈卖出”的评级。

  该机构还指出:“我们所揭露的问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某些情况下,为了保持分众传媒的健康性,需对其进行周期性检查。”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在腾讯微博上对此做出回应:“做空的人放谣言以图利,……再放谣言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认为,分众和浑水必须拿出有力证据,以此来支撑言论。他同时认为,分众应冷静处理,通过独立审批机构及权威律师事务所出示证据,若浑水机构之前的报告误导股民,则违反美国证券法规分众传媒可起诉浑水机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