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汇丰制造业PMI创新低 投资者担忧沪指跌穿1664

2011年11月24日 11:03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HSBC)与调研机构Markit昨天公布的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引起全球股市连锁反应。该数据初值48.0,创32个月以来新低。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投资者抛售离场,沪指轻易失守2400点,而与中国需求相关联的澳元同样大跌。我们该如何应对?

  PMI数据创新低

  汇丰(HSBC)与调研机构Markit昨天联合公布,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0,经历上月短暂反弹后再度下滑,回落至荣枯分界线50以下。这一数据较10月终值51.0下降3个点,创32个月以来新低。

  急速回落的PMI数据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与此相印证的是,数据公布后,由于担心经济硬着陆,对澳大利亚等贸易伙伴国的需求下降,澳元兑美元自0.9780一线扩大跌势。沪指也在尾盘跳水,再度失守2400点。

  悲观的投资者认为,“经济下滑的速度超出了投资者的预计,且难有点刹的可能,经济进入寒冬,股市反弹夭折。”一位杭报财富群群友甚至担心,“沪指恐怕明年要跌穿1664点。”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拟任基金经理余广表示,目前经济增长回落态势明显,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形成低点,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如建材、钢铁、家电家具等相应下行,对经济增长形成拖累。同时,由于海外深陷债务泥潭,出口方面也不容乐观。市场担忧明年经济的增长,在经济低点未出现之前,在对政策的判断明确之前,做多信心不足,这些因素制约了近期市场的反弹走势。

  震荡市精选股

  虽然在反复震荡的市场行情中,但是拥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股票投资价值凸显。

  数据表明,从2007年9月份市场高点6000点到如今的2400点,市场指数跌去60%,但这期间却有三分之一的股票获得正收益。而这些获得正收益的股票中,近一半公司的盈利从2007年到201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

  余广认为,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持续盈利增长,使企业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地位,而持续的盈利增长是影响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能持续增长的公司其股价表现可以超越大盘。同时,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仅经济增长时能创造持续性的成长,在经济衰退时亦能渡过难关,在行业困难时获得更好的市场机会和市场份额。

  “我觉得市场可上可下的情况下,我选择现金为王。”老股民王先生认为,散户很难具有火眼金睛,来发现逆势而上的公司,与其费尽心力,不如顺势而为,场外观望。 (记者 杨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