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上会审核骤然提速 通过比例大大降低(2)

2011年11月24日 17: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比例大大降低

  虽然此次7公司集中上会让希望放缓发行节奏的投资者们有些失望,但从近期上会项目的通过率来看,审核标准趋严明显,11月份上会公司通过比例大大降低。

  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发现,11月份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后,截至11月22日有24家公司上会,其中有15家通过,通过率仅为62.50%。而10月份有24家公司上会,19家通过,通过率为79%;9月份17家公司上会14家通过,通过率为83.5%。而今年前10月,平均通过率超过80%,无疑,拟上市公司的通过难度大大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近申报的公司均迎合证监会新政要求加大分红比例,但亦有多家被否。11月16日上会的苏州通润表示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5%,或者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75%,但还是被否。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被否率偏高是管理层加强新股审核的集中体现,拟上市公司并不是做做样子就能顺利闯关,这与新主席上任后持续不断的“监管新政”一脉相承。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