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信心依然不足 后市不宜过分乐观

2011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析师童立峰认为,从昨天的成交量来看,上午成交量明显放大,但下午缩量明显,表明主力资金上午在趁利好出货,也说明目前的市场信心依然不足。

  他表示:“宏观政策是不是真正转向宽松,这一信号的明确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跨度。对重仓的投资者来说,最好还是在反弹时适当减仓。而对做空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最大的风险是政策风险,也就是政策转向宽松的预期。”

  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持类似的观点。“市场之所以信心不足,人气不旺,还是跟政策有关。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虽然是3年来首次,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全面转向,而只是一种定向宽松的政策。”

  不过,杨庆华也表示,央行选择在前天大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仅仅是一种巧合,而是表明了管理层的一种态度,就是希望股市在这一点位不要再大跌。因此,上个月的低点2307点可以看作是一个政策底,大盘在目前点位向下的空间有限。他判断接下来大盘仍将震荡筑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