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4家上市公司105位高管套现辞职

2011年12月02日 11: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树清直言:内幕交易本质就是偷

  郭树清:小偷从菜市场偷一棵白菜,人们都可以义愤填膺。但是若有人把手伸进了成千上万股民的钱包,却常常不会引起人们重视。这就是内幕交易的实质,也是防范和打击这种犯罪活动的困难之所在。

  “论”:新一任证监会主席将对内幕交易“零容忍”,这是好事,投资的监管者就是要让所有参与者心明眼亮。

  ●吴晓求称下调存准重大利好股市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11月30日称,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会对股市产生重大利好,是市场转向的重要政策起点。

  “论”:股市积弱已久,不是一剂药就能提振的,昨天收盘就证明了这点。

  ●94家上市公司105位高管套现辞职

  11月共94家公司105位高管相继辞职。其中,沪市有23位高管辞职;深市有82位高管辞职。高管辞职除了部分有可能是因为公司借壳或业务转型,更多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公司高管密集辞职,则可能是在为套现埋下伏笔。

  “论”:做企业的竟然短视到如此地步,还怎么让投资者买你公司的股票呢?

  ●100位股民仅5人在炒股

  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A股账户数为833.27万户,环比猛降25.1%;A股交易账户占比缩至5.14%。这意味着95%的人选择出局或观望,100个股民中仅5人在炒股。

  “论”:大机构去做PE了,小散户不玩了,这个市场怎么会好呢?急需拯救。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有人分析外资做空中国的五大步骤:一、唱多做空中资股;二、热钱外流;三、施压人民币升值再唱空;四、中国主权债务评级被威胁;五、外资抛售房地产。

  “论”:管理层绝对不能坐视大规模被做空袖手不管。只要H股做空影响到A股估值,出手护盘在情理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