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6家基金公司角逐年底排名战

2011年12月02日 14: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进入12月,距离年底仅有约20个交易日,基金排名战拉开序幕。基金研究专家认为,一般而言,有能力在年末排名战中一展身手的会主要集中在当前的业绩前30名中。

  而在今年的弱势行情下,不同基金公司之间的业绩分化越来越明显,体现在前30强中,即排名集中度的上升。银河证券11月4日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前30名的基金集中在16家基金公司中,其中一些基金公司如华夏、新华更是抱团占据前30名中的多席位置。

  数据显示,在最具“龙虎”相的30只基金中,华夏基金和新华基金各占据了5席位置,东方基金占据了3席位置。也即是说,仅这三家基金公司就包揽了前30名中近半的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小基金公司的表现也不错,其他如诺安、中海、中欧等基金公司都有1到2只产品跻身前30名,新华基金旗下5只成立满一年的基金晋级前30名。

  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中小基金公司相对而言很少出现一拖多的情况;且能在快速变幻的市场行情下做到策略上的统一。

  Wind数据显示,在股票型基金排名中,前10名的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达4.26年,而后10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仅为2.1年。在偏股混合型基金排名中,前10名的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达5.6年,后10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为2年,前后相差一倍多。

  对于欲借四季度行情改变“命运”的基金来说,“独门股”无疑是最好的武器,新华基金近期就借国中水务打了一场业绩提升的漂亮仗。

  Wind数据显示,通过参与定向增发,新华基金公司旗下5只基金合计持有国中水务3000万股,占国中水务流通股的30.77%,持股市值占这些基金总净值的6.04%,这也使得国中水务成为新华基金不折不扣的“独门股”。自10月25日以来,国中水务借A股反弹东风,短短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就高达24.8%,使得新华基金旗下5只基金的净值快速上扬,并直接提升了它们的排名。

  业内人士指出,综合各方面考虑,基金公司的“独门股”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排名战中的冲刺利器。由于“独门股”往往占这些基金的净值比重较高,股价上涨对净值的提升幅度非常明显。考虑到目前不少基金的仓位仍处在较高位置,预计“独门股”的作用,可能会在12月得到更明显的体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