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稀土梦破灭 科力远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2011年12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收购稀土资产的计划落空,科力远(600478)12月1日复牌,而迎接复牌的是连续两天一字跌停,累计跌幅高达18.97%。

  公司股票自2011年8月16日起停牌,9月20日公告称,公司拟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向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收购稀土加工企业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

  资料显示,鸿源稀土以中国包头稀土研究院为技术支撑而建立,2000年完成资产重组和现代企业改制,拥有稀土年产能3500吨(REO计)、稀土金属材料600吨。作为商务部认定的全国31家稀土出口企业之一,鸿源稀土上半年稀土出口额达3755万美元,同比增长523%。

  停牌之前的近两个月内,科力远的股价从6月23日最低价18.42元/股涨至8月15日收盘的27.83元/股,涨幅高达51%,停牌前一天更是大涨7.62%。

  对于放弃购买鸿源稀土的原因,公司称,对于近期稀土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参与各方就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水平无法做出准确预测,对标的资产估值的具体金额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国内稀土矿价格一路攀升,今年5月“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文件发布后,国内稀土价格再次暴涨。然而7月中旬开始,稀土价格却一路下挫。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稀土价格经历了连续下跌之后目前已经企稳,下降空间并不大。

  作为镍氢动力电池制造企业,科力远打通上游产业链的思路非常明确。2009年公司实现了镍资源的整合,而稀土是镍氢电池的决定性材料,此次收购鸿源稀土计划若成功,则可以打通上游产业链。(李香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