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5日A股消息一览:中央定调明年经济 稳中求进

2011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2经济工作:稳中求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发展实体经济,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扩内需,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要深入分析经济发展和运行趋势变化,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郭树清: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时机 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股市

  中国证监会党委14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证监会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最有利的历史时机,加大力度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RQFII)的实施措施,逐步扩大港澳地区投资沪深股市的实际规模。

  商务部:对美部分进口汽车实施“双反”措施

  商务部14日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货币供应量增速探新低 预调微调望趋灵活

  央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7%,狭义货币(M1) 同比增长7.8%,货币供应量的增速再次滑落至数年来低位。分析人士预计,稳健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会更趋灵活,今年年底至明年准备金率将有数次下调,公开市场操作更趋灵活。

  银行业监管新规延至明年执行

  12月14日,接近监管机构的权威人士向本报透露,原定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着巴塞尔协议Ⅲ“中国版”之称的银监会新四大监管工具,可能推迟至明年下半年开始执行。

  74个人民币FDI项目获批 首批RQFII名单月底出台

  12月14日,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黄峰在香港透露,自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FDI)办法在10月中旬出台后,商务部已接受78个项目的申请,并审核通过其中74个项目,人民币出资额为165.3亿元,其中约七成来自香港。其中,61个项目在地方部门完成,13个项目经过国家商务部审核,因为其投资额在三亿元以上,或涉国家宏观调控的行业,如水泥钢铁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