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神奇翘尾 沪指飙涨2%收复2200

2011年12月17日 15:25 来源:中国证劵报   【字体:↑大 ↓小

  传汇金下周一起将大规模增持四大行股票

  A股市场周五大幅收高,上证指数大涨逾2%,结束六连阴并再度收复2200点关口。管理层不断释放的暖意,令投资者憧憬政策进一步放宽。尾盘有神秘资金大举入场,成交量急速放大,银行股的大涨或预示国家队在进场。另外有媒体报道称,汇金承诺自12月19日起,大规模增持四大银行二级市场流通股。这无疑为体虚的市场打了一支强心针。

  憧憬政策放宽,沪指大涨逾2%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震荡蓄势、尾盘突然冲高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224.84点,涨43.94点,涨幅2.01%,成交505亿元;深成指报9081.94点,涨210.85点,涨幅2.38%,成交473亿元。两市全日共成交979.55亿元,较前日小幅放大。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周四表示,要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RQFII)的实施办法。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证监会出台多项“治市”举动,不断向市场释放暖意,令投资者憧憬监管层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中金公司周五发布策略报告称,目前通胀水平已过拐点,政策态度也有所改变。央行开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对冲海外风险及保增长,因此2012年将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逐步缓解流动性是大势所趋。

  受新华保险上市首日靓丽表现提振,金融股近乎全线上扬。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涨幅都超过2%,华夏银行、南京银行的涨幅也都在3%以上。新华保险首日劲升13.72%。地产股同样升势凌厉,泛海建设、金地集团、首开股份涨幅都超过6%,保利地产、万科、北京城建等一线地产股的升幅都超过3%。

  抄底资金涌现,40亿元进场做多

  根据各大财经网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资金结束此前连续多日净流出的态势,出现40亿元左右进场做多。各行业几乎全线获得增持,电子、机械板块受热捧。

  截至收盘,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A股流入金额54.26亿元。其中电子元件、机械、输配电气、电子信息行业流入逾4亿元,仅塑胶制品行业有少量资金流出。新浪财经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净流入6.03亿元,深证成指流入32.78亿元。电子信息、电子器件、发电设备行业流入超过3亿元,金融、石油、塑料制品等行业录得资金流出。腾讯财经数据显示,A股主力资金净流入22.6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2.55亿元。商业连锁、教育传媒、计算机、房地产等板块受到主力资金青睐。徐建华 尹武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