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9日A股消息一览:RQFII试点启动 40亿将可入市

2011年12月19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央行三周净回笼1980亿年 底财政存款或投放万亿

  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央行连续三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但并未给货币市场带来太多波澜,资金面仍然维持相对宽松。分析认为,由于利好的货币政策环境,以及年底1万亿元左右财政存款投放预期,资金面还将“维稳”。

  RQFII首批试点200亿启动 两成资金可投股市

  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12月16日正式启动。试点的200亿元人民币规模,其中八成资金即160亿元可投向固定收益证券、40亿元资金则可支持A股,但此前业界关注的投资银行间债市并未获得实质突破。内地基金和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早已报送申请材料和产品,等待宣布入围首批RQFII。

  养老金入市获有关部门支持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前日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鼓励更多长期资金入市,鼓励公募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负责人表示,已就推动养老金、公积金等投资股市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在研究出台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该项被称为中国版“401K”计划总规模可达人民币4万亿元。

  证监会:将加快QFII审批速度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由于近期外汇占款下降,国际收支压力有所降低,证监会将加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审批速度。

  车船税法明年1月起施行新能源车船可免征

  201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即将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车船税法中,对乘用车的税负,分别作了降低、不变和提高的结构性调整。比如,对占汽车总量72%左右的乘用车,按发动机排气量大小划分七档,对每一档分别规定了税额幅度。

  多部委年会密集召开 政策主基调稳中求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各部委将陆续逐步召开本部门的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的工作安排。随着这一系列会议的进行,明年的政策主基调也将尘埃落定。

  陈德铭:预计今年贸易顺差同比减少300多亿美元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在出席世贸组织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时表示,预计中国今年全年贸易顺差将比去年减少300多亿美元。明年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不足,发达国家市场需求继续萎缩,加上贸易保护主义频发,中国外贸进出口形势不容乐观,预计明年将小幅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