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十年“归零”公募基金逆势涨超200%(2)

2011年12月19日 11: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啤酒因为子公司乙肝疫苗实验数据不如预期,连日来已经6跌停,重仓该股的大成基金净值大幅缩水,连带导致其他重仓股暴跌,大面积赎回的尴尬局面,让基民大跌眼镜。“要不就是过于激进,要不就是过于保守,控制风险的能力太差”,有基民对当前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如此评价。

  寻找长跑基金

  今年以来市场一片低迷,基金业绩也是全盘尽墨,2011年的投资结果让无论是投资者还是业内人士都倍感失望。

  但历史多次证明,底部区域虽然有煎熬的痛苦,却应该是投资布局的时间,中长期投资的风险已经不高。那么在基金整体超额收益不佳的背景下,如何找到着眼于中长期投资的基金呢?

  近几年以来,基金业绩排名大起大落;市场一旦变化,某些阶段的明星基金转而就可能跌落排行榜末尾。寻找那些具有长期业绩持续性的基金成为在底部区域进行长期布局的重中之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江赛春研究发现,从过去5年的数据来看,持续性优秀的基金在过去5年的累计收益都大大超出了同类型平均,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红利、大摩资源、兴全全球、中银中国等5只。

  江赛春表示,基金业绩持续性强的基金其投资基因并不完全相同,而共同的特点则是体现出在不同市场行情下超越市场的能力。业绩稳定、持续性强的基金其优势并非强在一时,而是在跨越周期的长跑中逐渐累积超额收益,并最终取得长期优异的投资回报。记者实习生 郑瀚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