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正日骤逝震动亚太股市 军工股引领A股反转

2011年12月20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消息影响,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KOSPI)收盘下跌63.03点,跌幅达3.43%。

  周一,因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可能引发风险,首尔股市综合指数(KOSPI)下跌63.03点,跌幅达到3.43%。韩国创业板指数则大跌5.35%,但军工股以及方便面股出现上涨。

  部分军工股涨停

  因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风险加深,韩国综合指数周一出现大幅下跌。首尔市场周一低开0.57%,随后跌幅迅速扩大,盘中指数跌幅一度达到4.86%,午后获得资金支撑。市场数据显示,首尔市场遭外国投资者抛售合约1.76亿美元。

  从行业看,首尔市场大部分股票如汽车、IT、药品以及机械类个股下跌。LG电子下跌4.7%,三星电子等跌幅也超过3%。值得注意的是,军工股获得支撑。军事通讯设备制造商Huneed Technologies昨日收报3335韩元,涨幅达到15%的涨停板,设备制造商Victek也触及涨停板。

  此外,方便面生产商农辛(Nong Shim)亦获得资金追捧,上涨9.7%。食品制造商三洋食品(Sam Yang Foods)涨幅也超过12%。分析师认为,食品类股票因投资者预期若发生紧急情况这类股票将受益于人们囤积食品。

  不过,从整体上看,韩国股市或不会持续下跌的情况。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不会因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而降低韩国主权债务信用评级。标准普尔也做出了类似的表态,标普称已经考虑到朝韩安全风险有关的临时不确定因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