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庆啤酒结束连续跌停 大成基金花巨资自救

2011年12月22日 11:4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经历了9个跌停板之后,深陷重庆啤酒(600132)“乙肝疫苗门”的大成基金终于开始了自救,该股跌停板被打开,并放出27.84亿元的天量成交额,从开盘的跌停板一度被拉到涨停板,全天振幅19.91%居两市之首。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没有其他机构肯高价接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的“存货”,这很可能是该公司花费巨资进行的一场自救。

  由于子公司研制乙肝疫苗达不到预期效果,从12月8日开始,重庆啤酒遭遇了9个跌停板,在短短的10天内,蒸发了240亿元市值。而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旗下9只基金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截至三季度末持股总数达到了4495万股。根据大成基金12月20日发布的公告,将其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的估值价格调整为32.79元/股,这也是该基金第六次对其进行估值调整,而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大成基金在重庆啤酒一只股票上亏损将逾20亿元。

  在重庆啤酒遭遇连续跌停时,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曾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并敦促重庆啤酒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想遭到公司的拒绝。为了进行反击,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以股东身份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除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的董事职务,而重庆啤酒公告称将于2012年2月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于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与重庆啤酒的这场纠纷,大部分股民认为是一场闹剧。“如果没有乙肝疫苗这个概念,按照重庆啤酒三季报0.33元/股的业绩,不就值十几元钱吗,大成基金这次坐庄真失败。”股民王佳调侃说。(记者 彭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