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庆啤酒十跌停 与大成基金恩怨难断(图)

2011年12月23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啤酒十跌停与大成基金恩怨难断(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乙肝疫苗"事件继续发酵:重庆啤酒十跌停后终停牌

    中新网12月23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21日打开九连跌停板的重庆啤酒强势放量成交,一度冲击涨停,机构更是借机反弹疯狂出逃。然而重庆啤酒22日再次跌停的表现让股价止泻的期望成为泡影,也再次彻底洞穿重庆啤酒重仓大户大成基金第六次给予的估值定价,一场基金和上市公司之间的恩怨注定短时间内难以收场。

  22日,重庆啤酒以28.58元开盘,但在空方打压下,急速下跌被封于跌停板,收盘报28.45元,成交明显萎缩,全天成交4.1亿元。

  反弹昙花一现 机构借机大逃亡

  重庆啤酒经历连续九个跌停后,21日止泻。虽然股价开盘再度跌停,但连续交易开始后一笔33万手的单子入市抢筹,重庆啤酒打开跌停迅速翻红,不到两个小时,股价即已触及涨停位。但最后卖盘压力下,股价迅速调头向下,全天收盘报31.61元,涨幅0.7%,换手率19.32%,成交27.8亿元。

  当天盘后,上交所公布的异动股龙虎榜信息显示,卖单前五名交易席位中共有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出手5.52亿元,占昨天成交总量的19.83%;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是来自于证券公司上海的营业部和国泰君安总部,买入最多的席位来自国泰君安总部,累计买入金额达到2.66亿元。

  国诚投资投资总监黄道林认为大资金对倒出货的痕迹十分明显。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指出,上述成交情况极可能是机构或大资金联手所为。其目的不外乎在连续9跌停之后,重庆啤酒的股价和估值在向合理范围靠拢,此时若打开跌停,吸引游资以走出短暂的反弹行情,借此出货,缩小亏损或降低成本。

  大成基金被重伤 六次给予重啤定价被洞穿

  根据三季报数据,大成基金作为重啤持仓大户共有4495.2万股。如果昨日大成基金未对其持有的重庆啤酒股票进行抛售。根据重庆啤酒停牌前股价和今日收盘价计算,大成基金将已浮亏23.65亿元。

  22日,重庆啤酒再次跌停后,也再次彻底洞穿了大成基金给予重庆啤酒估值价格区间。大成基金1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将其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的估值价格调整为32.79元。由于重庆啤酒股价连续跌停跌破大成基金开出的估值价格区间,这是大成基金第六度对其进行估值调整。

  重庆啤酒跌停终结之后,很多投资者都关心后市会怎么走。有市场人士认为,重庆啤酒仍有继续下跌空间。重庆啤酒的动态市盈率为71.4倍,相比啤酒行业30倍的市盈率依然很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