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1家上市公司股价暴跌业绩变脸 股权激励夭折

2011年12月23日 09: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震荡调整,被誉为“业绩增长发动机”的股权激励纷纷熄火。Wind统计显示,今年来截至12月19日,有21家上市公司宣布停止实施股权激励。

  与去年撤销股权激励的9家公司相比,这一数字大幅提升。仅今年12月中旬以来,就有新大新材、新亚制程等4家公司宣布股权激励计划搁浅。从统计结果来看,今年仅有阳光城、名流置业和天地科技3家主板公司撤销股权激励,而涉及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有18家,占比达86%。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频频宣告流产,主要有二级市场上股价持续跌破期权行权价格、以及业绩增长难以达到行权条件、购买限制性股票成本大幅上升三大原因。此外,激励对象的变动也给股权激励的实施带来了影响。

  授予期权是最常见的股权激励方式,授权高管在未来某一时间按照授权日所定的价格认购股票。如果公司行权价低于最新股价,那么行权可以赚取差价。反之,行权则得不偿失。今年二季度以来,伴随股市持续低迷,不少公司股价跌破其股权激励的行权价,以致不得不终止激励方案的实施。以刚刚宣布撤销股权激励的新大新材为例,公司7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时计划向158名激励对象授予14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可以在符合行权条件的前提下,在行权期内以23.25元/股的价格购买相应的公司股份。相比之下,新大新材前日收盘价13.05元/股,虽然近两个交易日强劲反弹,但较5个月前的股价已经大打折扣。该公司表示,鉴于近期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决定撤销股权激励计划。 据证券时报  张 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