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汉王科技负面缠身又遭证监会稽查 存四大问题(2)

2011年12月2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东违规出逃外,汉王科技高管更是疯狂套现,更出现9名高管同时减持的一幕,当时还引起了深交所的询问。

  北京证监局检查发现汉王科技四大问题

  或是因为业绩变脸和公司股东高管减持引发市场关注,北京证监局对汉王科技展开了现场检查。9月6日,汉王科技于发布公告称,北京证监局对该公司现场检查发现4大方面问题。

  第一个方面为公司治理有待进一步健全,涉及到“三会”会议召开时间、召开次数及股东大会计票监票程序存在不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三会议事规则规定的情况、内部管理缺少留痕记录等方面。

  第二个方面为募集资金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称汉王科技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尚不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与归集缺乏必要的内部控制。

  第三个方面为财务管理存在系列薄弱环节,如财务数据更多依赖于业务部门提供的单据,缺乏业务和交易性质变化对财务影响的跟踪和监督能力等。

  第四个方面为部分会计核算方式不恰当,关于价格保护所涉及的补偿确认、存货减值测试的方法选用、电纸书产品销售收入确认时点方面不严密,并未完全满足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部分预付款项会计处理不恰当,存在收入、费用跨期入账等情况,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

  软件著作权纠纷等官司缠身 没完没了

  8月11日,汉王科技公告披露公司与广州金蟾软件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及其进展事宜。2011年8月9日,汉王科技收到一审法院送达的金蟾软件《民事上诉状》,获悉其不服一审判决,已于2011年7月25日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汉王科技赔偿其经济损失以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合计人民币700万元。

  此前,2011年7月1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下达(2010)一中民初字第18248号《民事判决书》,认为原告金蟾软件在本案中指控被告汉王科技实施了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诉讼主张缺乏基本的事实与法律依据,故对其相关诉讼请求均不予支持,并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金蟾软件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六万零八百元,由原告金蟾软件负担。

  相比与广州金蟾软件的纠纷,汉王科技与“南开越洋”可谓历史久远,其与南开越洋的软件著作权纠纷在其挂牌上市前就已经开始。2011年7月21日,汉王科技公告称,与南开越洋关于软件著作权纠纷的仲裁正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进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