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白酒类股仍将获得超额收益

2011年12月30日 11: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估值来看,目前市场PB估值中位数约为2倍,2005年最低1.5倍,2008年最低为1.6倍,总体上PB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但离前两个低点仍有20%的距离,同时结构分化较严重,以银行、石油石化等为代表的传统蓝筹股估值很低,而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股票和题材股高估较严重。”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龙认为,目前PB有很大的回转余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外围经济环境、我国经济环境以及未来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阐述了观点。

  赵龙表示,外部经济仍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欧债问题仍然悬而未决,从现有的情况来看,还没有见到解决问题的曙光。国内经济方面,短期来看经济处于持续下滑的过程中,工业增速低于趋势值,投资增速在高位开始回落,出口环比连续负增长,消费增速在低位徘徊,微观层面上企业订单受到了较大影响,但就业情况似乎不差。同时,CPI增速由前期的6.5%下降到11月份4.2%,短期内CPI仍然处于相对高位,但从经济增速回落和未来农产品供给情况来看,未来CPI又一个持续回落的过程,客观上,为货币政策的宽松提供了可能性。经济政策方面,前期存款准备金率一次性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银行间市场资金逐步宽松。但11月份M1、M2增速仍在下降,贷款增速也不如预期。从汇丰PMI数据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处于荣枯平衡点附近,如果继续原来的调控力度,经济增速有可能大幅下滑,因此货币政策由从紧回归到中性是大势所趋。

  未来消费、金融和部分弱周期机械类股票行业仍是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基金最值得关注的品种,尤其是白酒类上市公司,目前企业投资回报率超过30%,尽管未来面临行业增速变慢的可能,但酒类个股会出现分化,2012年白酒类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仍在20倍左右,其中的优势企业仍有望在2012年获得超额收益。对于银行保险等金融类股票,虽然从行业景气的角度来看,暂时仍有不确定性,但由于长期价值被低估,未来可以获得超额收益。机械类股票收益于产业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其中的优势企业将获得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该基金通过研究企业的产品、资源、管理、创新能力等关键因素,寻找未来几年能取得长期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在估值出现低估时买入,能够提高价值投资的准确性。据《上海证券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