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收官表现史上第三熊 郭树清称对股市有信心

2011年12月31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收官表现史上第三熊郭树清称对股市有信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证券频道 程春雨)综合报道,30日是A股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全年累计跌幅21.68%,深成指累计跌幅28.41%。收官之日,A股总算给足面子,A股昨日强势上涨,沪指大涨1.19%。让经历2011年钝刀割肉的股民们对2012年股市迎来“龙抬头”的开门红充满了期待。

  所谓“相见不如偶遇”,就在A股昨日欢喜收官之际,同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沪指昨日未能收复2200点,但股市200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给市场带来一点点希望,近期可能有反弹的机会。但当前还不能判断股指开始展开全面反弹,不排除还有最后一跌。

  A股收官日大涨 全年表现史上第三熊

  截至30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99.42点,涨25.86点,涨幅1.19%,成交427亿元;深成指报收8918.82点,涨137.50点,涨幅1.57%,成交411亿元。

  至此,2011年,深成指全年累计跌幅28.41%,沪指全年累计下跌21.68%,A股为历史上“第三大熊”,全奶奶两市市值缩水6万亿元。A股20年历史中,仅1994年和2008年这两年沪指跌幅超过2011年,1994年和2008年年跌幅分别是22.3%、65.39%。

  横向比较看,在全球主要股市股指中。A股沪指年跌幅居全球主要股指跌幅榜第二位。印度股市全年跌幅接近24%,跌幅居首。欧美股市方面,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仅下跌逾10%,美国道指全年微涨。

  受A股全年走熊影响,股市主要机构投资者基金以惨淡业绩收官。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12月28日,可比的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21.26%,其中近八成基金未能跑赢业绩基准。

  有分析称,作为机构投资者亏损都如此严重,股市散户投资者基本都是深度套牢。2011年A股令人沮丧的表现即将成为历史,只能期待2012年股市能良好表现。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全线飘红,挥别了让人唏嘘的2011年。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30日在2011年“中国金融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融科学发展论坛上表示,从规模上说,中国GDP已经世界第二,股市也是世界第二,债市世界第五,更重要的是有一批实体经济企业,没有这些企业中国经济不会有这么强大的实力。而这些企业相当一部分已经上市,还会有继续上市的,所以我们对中国股市要有信心。

  郭树清对股市有信心的发言,立即受到了央行原副行长苏宁从旁调侃:“幸好讲这段话时已经收盘了,不然尾盘又要拉升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