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日A股消息一览:温家宝总理要求提振股市信心

2012年01月09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温家宝: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 提振股市信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强调,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

  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 温家宝作八项部署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系统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改革开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八项部署。

  证监会朱从玖:五大措施抑制“新股热”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7日表示,“新股热”是非理性现象,新股赚钱效应是“虚幻的”。证监会正在研究存量发行、增加网下认购比例、改进监管制度,研究取消现行制度中涉及公司价值实质性判断的内容等五大措施,抑制“新股热”。

  证监会再报五案 打击证券违法将保持持续高压

  中国证监会日前再披露五起证券市场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包括辽宁森能董事李鹏涉嫌内幕交易案,鲍崇民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案,广东百灵信、高晓莉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徐翀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沧州化工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等。

  保代内幕交易第一案宣判 谢风华上诉与否未知

  谢风华、安雪梅夫妇一案被业内称为“保荐人代表内幕交易第一案”。1月6日,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有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业务部前执行总经理谢风华、华泰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安雪梅涉嫌内幕交易案,该法院于当天上午再次开庭并已一审判决,而此案曾于2011年11月28日开庭审理。

  张晓强:加大财税金融对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力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8日表示,相关部门未来将加大财税金融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设立战略性产业发展资金。张晓强是在出席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时作以上表述的。他说,预计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将显著增加。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推进利率市场化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2年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改革力度,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央行称,2012年工作措施主要有六方面。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