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信心有待提升 春节前震荡为主

2012年01月09日 10: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随着欧美市场格局的微妙变化,市场上所关注的焦点正在美国经济走势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之间转换。上周末,美国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靓丽的结果似乎早就在投资者预料之中,美股市场的反应并不乐观。相反,惠誉突然调降匈牙利评级的消息却重新将市场的关注重心引至欧债危机,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接下来的德法首脑会晤或为关键。港股市场上周表现不理想,在欧美市场的担忧情绪以及内地A股市场的疲软走势拖累下,恒指先扬后抑,不过较之前一周相比仍上涨0.86%,只是从盘中走势可明显观察到市场信心的缺乏。

  美元最近走势可谓是顺风顺水,从79.5水平附近连续三日反弹,至近一年来高位接近81.5水平。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指数上行,上周五美国政府报告显示就业市场有所改善,加上匈牙利评级遭降、欧元区数据疲软、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等一系列因素都有利于美元上扬。欧元等风险货币的走势受到明显沽压,相反,在避险买盘抬拉下,美元的上涨则成为必然。从技术走势上看,美指的上行已接近上行通道上轨,倘若随后的德法首脑会晤不能给欧债的解决带来更多的希望,美指继续突破向上的可能性将再次增强。

  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的国债收益率还在继续上扬,同时匈牙利的评级被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调降至垃圾级,这些负面消息似乎在告诫市场,欧债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而且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全球金融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也出现逐渐增强的趋势,高风险资产价格的回落和避险资产价格的上扬,则足以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的黯淡预期。接下来,欧元区两个核心大国,德法两国的首脑将进行会晤,市场希望能够在当中寻找到一些对解决危机有利的因素,欧债问题再次成为后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国最近一段时间公布的经济数据都较为理想,加上上周五12月的非农就业数据结果超过市场预期,更加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乐观前景充满信心。从目前美国经济走势来看,处于温和上升轨道之间的美国经济虽然上行缓慢,但趋势良好,即便欧债危机给美国经济的增长带来较强干扰,但是美联储在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刺激政策之后,确实对美国经济增长形成一定的促进作用。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美国经济的走势目前依旧很不稳定,虽然数据给出的结果让投资者感到前景乐观,但是持续性还是有待验证。此外,美联储所推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对于初期的经济复苏确实有助,一旦经济增长加快,通胀水平也将随之上扬,不利经济表现。同时,欧债危机的解决前景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受此影响,美国经济或许也难出现显著上扬。 周宝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