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季度劳动生产率增2.8% 就业市场继续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美上季度劳动生产率增2.8% 就业市场继续好转
2010年06月04日 1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修正数据,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幅低于此前公布的3.6%,这也是一年来最缓慢增长。

  同时,劳动力成本压力有所减缓。第一季度,非农业部门单位劳动力成本按年率计算下降了1.3%,但降幅低于此前公布的1.6%。由于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攀升,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成本压力在今后几个季度里还可能继续减轻。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劳动者每工时的产出量。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劳动生产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加大了压缩用工投入的力度,从而有效削减了劳工成本。通常情况下,劳动生产率提高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结束。(刘洪 刘丽娜)

  奥巴马预计全美就业市场将进一步好转

  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日表示,预计将于本周末公布的5月全美非农就业人数将出现大幅增长。他同时指出,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奥巴马是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就经济形势发表讲话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相信即将发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表明美国就业总量已开始强劲增长,经济正在一天天好转。”奥巴马同时坦言,持续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一直令许多美国人的生活十分艰难。

  不过,奥巴马依然“唱好”美国经济的复苏态势,他指出,尽管美国经济一度以惊人速度下滑,但现在已在连续三个季度中过程中实现增长,并继续朝着正确方面发展。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将连续第五个月上扬,增幅有望创下27年来的新高,并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从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衰退中复苏的趋势。此外,虽然经济学家就5月全美失业率是9.8%还是9.7%的问题上难以达成统一意见,但美国失业率由4月的9.9%继续下降的趋势则得到了一致的认同。(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