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东汉石辟邪身世成谜

2011年06月10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汉石辟邪身世成谜
     6月10日,河南省文物局在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为民众推出“国宝的故事”之东汉石辟邪。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0日,河南省文物局在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为民众推出“国宝的故事”之东汉石辟邪。辟邪用一块完整青石雕刻而成的石兽,高1.9米,通长2.9米,重约8吨,是中原地区最大最美的一件石辟邪,是洛阳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据了解,多数专家认为这个石辟邪应该是东汉光武帝陵的镇墓兽,但也有专家认为,汉光武帝刘秀生平节俭,他临终前特意吩咐丧葬从简,但人们从他的陵墓不远的地方挖掘出这样一件费工费力的东西,似乎与他的初衷不符,因为汉光武帝陵并未被发掘,所以这种观点也一直持续整,在争议面前东汉石辟邪的身世至今仍是个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