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家协会调查金像奖获奖作品“剽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摄影家协会调查金像奖获奖作品“剽窃”(图)
2010年01月07日 14:21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图为:桑玉柱 雾罩天池 下图为:孟铁 天池奇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中国摄影家协会接到举报信,反映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剽窃”他人作品申报金像奖;同时,我们注意到,这一内容已成为某些网站上关注的话题。就此,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记者采访了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及中国摄影家协会有关负责人。

  他们表示,中国摄影家协会已接到反映此内容的多封举报信,非常重视,态度鲜明,正在展开一系列调查工作,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必查。金像奖作为中国摄影界最高成就奖,有严格的评选程序和公正的评选机制,在摄影界有着重要地位和广泛的影响。中国摄协历来对“造假”作品绝不含糊,比如前不久由中国摄协举办的“全国‘三山’风光摄影大展”,经调查,有多达56幅作品违反征稿要求因“造假”最终被取消获奖资格,取消奖金总额高达三十余万元,可见力度之大;那么,在中国摄影金像奖如此重大摄影奖项上出现类似问题,绝不会姑息。

  目前,已成立以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高琴为组长的调查组,正在频繁的与吉林省文联党组、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及举报者、涉及“剽窃”与被“剽窃”的几位作者进行联系,取证、调查等工作正在继续推进中。中国摄协也已派出专人前往吉林当地核实有关情况。由于事件涉及到多个当事人,情况复杂(比如,我们一直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举报人——举报信均打印有人名落款,但均无联络方式;按落款联系到的举报人有的否认写过举报信,查找到的举报人电话有的长期无人接听或打不通),因此,完成调查尚需要过程和时间。

  中国摄协领导和有关部门感谢大家对摄影事业发展的关心,表示一定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尽快查清事实,公布结果。

  现将被举报“剽窃”的四幅作品及桑玉柱的全部金像奖申报作品展示如下;其它获奖作者的作品,在展览、报刊、网络上均有报道、刊登,欢迎大家监督,共同维护金像奖的荣誉。(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记者 李晶晶)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