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说明
  2016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项目评选之“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活动,针对2016年以来在网络上影响重大,传递满满正能量,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原创摄影类和创意类图片评选,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票,选出真正打动您内心的正能量作品。
  请您选择喜爱的作品,然后点击“投TA一票”按钮,为TA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吧!为保证投票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每名网友每天可对多个作品投票,单个作品每天只能投一次。 投票时间为2017年5月5日至5月11日24:00。
  该H5采用全景vr技术,将习主席2016年出访的12个国家和主要成果囊括其中。同时,卡通的设计风格将原本严肃的新闻信息得到活泼、轻松的展示。
  该作品被评为湖北省2016年第三季度“网络宣传好作品奖”。[详细]
  这组作品记录了2016年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征程中勇攀高峰的又一个跨越。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发射、在太空成功对接,2名宇航员空中驻留30天,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作品完整再现了神十一飞天的全历程。[详细]
  《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系列图解,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把政策要求通俗化、简便化。
  该系列图解推出后,学习小组、中国军网、国防部网站、解放军报客户端和军报记者微博等平台纷纷给予转载。[详细]
  在高温天气下,疲惫的武警官兵们席地而睡,令人心疼。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运用航拍和地拍相结合的拍摄方式,完成了这件作品。
  该作品被评为湖北省2016年第三季度“网络宣传好作品奖”。[详细]
  作品用诗歌、音乐、大特写等综合表现手法,采用H5技术,讴歌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细节,发挥了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这是湖北生产的影响力最大、传播范围最广、参与网友最多的一个H5。[详细]
  以独特的近距离视角记录了中国军人不畏艰险的风貌。
 这组图片彰显了中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看完令人热血沸腾。[详细]
  为底层女性拍写真,通过农民工、清洁工等的工作照和写真照对比展现普通劳动女性独特的美。
  通过直观的图片对比和细腻的文案,弘扬了底层劳动女性的美,引起网友共鸣,评论达4.7万条。[详细]
  用萌萌哒风格传递正能量,引发热评。雷锋精神一直对营口人民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影响。这种影响,体现在营口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作品为新华社客户端首发,被多个新媒体转载,引发热评。[详细]
  采用纪实的手法,深度记录了国旗护卫队员的生活训练及在新年第一天进行升旗仪式的全过程,用镜头揭秘这支神圣庄严的队伍。
  镜头揭秘这支神圣庄严的队伍,展现他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传递出的浓浓正能量。[详细]
  2016年夏季,一场特大洪灾使孝感许多地方农田被淹、道路冲毁、房屋受损。镜头记录了那些难忘的日子和曾经的感动。
  社会反响强烈。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孝感晚报等主流媒体刊发部分代表性的作品。[详细]
  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南海之滨向太空进发。数万名游客,仰望天空,守候在文昌淇水湾海边,等待即将升空的那一抹耀眼光芒。
  这组照片还被海南当地各类媒体多次使用,并在南海网、海南在线及自媒体上流传。[详细]
  中国邮政岳西分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在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最偏远乡镇包家乡、青天乡从事投递工作。即将退休的他,投递行程总计约58万公里,如果按赤道周长4万公里计算,相当于绕地球14圈半。
  老邮差的敬业精神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详细]
 作者通过镜头记录下不同岗位、不同时段的辽宁舰独家影像,展现我国第一批航母舰员、当代海军士官精锐力量的风采。
  该组图片发表后,引发上万网友留言评论。[详细]
  一市民在滑冰时不慎掉入冰窟,抚顺冬泳队胡金贵、耿震等人迅即展开施救。由于冰面太薄,大家组成“人链”,以“猴子捞月”式的方法将落水者救起。
  “猴子捞月”一图迅速成为传播网络正能量的热门图片。[详细]
  照片让外界看到了一座情感相依的城市缩影,没有人被遗忘,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在自己上岸以后就不再回顾。这是对正能量的传递。
  照片在长江日报企鹅号上的点击阅读到984万。上万名网友留言评论。[详细]
  “洪魔”无情,天灾无义。武警安徽总队在一线连续奋战三周以上,广大官兵以不畏艰险、不惧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确保了各地险情得到及时控制。
官兵们穿着沾着泥水的衣服随地睡着的形象被网友称为“最美睡姿”。[详细]
  重庆有一位从小就失去双腿的女医生,她在工作中需要“行走”时,就用双手各抓着一个重达5斤的小板凳挪动。
  记者以图刊稿件记录了无腿医生繁忙工作的一天,凸显无腿乡村女医生非凡的人生毅力和公益爱心。[详细]
  作品将传统体裁评书与互联网H5技术相结合,根据长征所走的路线,绘制地图,每个地点讲述一段评书故事,让用户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的历史。
  作品重温长征道路,弘扬了长征精神,为长征80周年献礼,极大地传递中国正能量。[详细]
  一对奋战在春运执勤一线的新婚夫妻,妻子雷云是一名列车员,丈夫樊鼎是一名边防军人,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两人能够在火车站月台上拥有一段短暂的“团圆”。
  作品引起境内外300余家媒体转载。[详细]
  作品通过强烈代入感的图片、音乐和文案,展示了历史和当下的对比,告诉网友,在今天,世界上仍然有许许多多的儿童受到饥饿、战乱、疾病的伤害。
  作品被授予“‘指尖正能量’全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之“优秀创意奖”。[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来自和田、伊犁、克拉玛依等地较好的反馈和网友的热情转发。[详细]
  选取青少年喜爱的漫画形式,策划、制作系列原创动漫,先后在微信、微博刊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原创漫画被江苏团省委推荐至团中央,被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全网推广。[详细]
  通过动漫手绘人物结合抗洪一线实景图片的手法,手绘形象让画面中的人物更加突出鲜明,主题更加突出。
  这组宣传海报引起了广泛的社会效应,起到了积极的正面的效果。[详细]
  整个作品通过科技感十足的游戏模拟界面,配合极具冲击力的音效,给读者带来了绝佳的游戏体验和感官冲击。
  中央网信办全网推荐,以及共青团中央等40余个微信公号的转载。[详细]
  不同的位置,相似的青春,共同的使命!维护国防安全的担子并不轻松。无数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因为有他们坚守战位,所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两百余家网站转载,登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微博、客户端。[详细]
  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工务段桥隧工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为隧道进行除冰。
  报道照片生动、文字凝练,发表后被过百家新闻网站转载。[详细]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图片,将“国”字的“一点”落在了我国宝岛台湾上,以表达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图片在共青团中央微博首发,被人民日报双微端转载,曝光量超过了5亿。[详细]
  这组图片,把这些“英雄”们的事迹放在一起,让感动长存。
  作品发布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为这些武警战士等点赞。[详细]
  以青年喜欢的H5形式,制作主题H5,让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作品发布后,获得青年的积极参与。[详细]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阐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60余家重要媒体网站在重要位置转发。[详细]
  这组图片新闻反映了重庆一名乡村教师扎根基层、服务基层,38年如一日奉献自己的感人事迹。
  该图片新闻在新华网首发,并得到大量网站转载。[详细]
  周总理传奇的一生用最具代表性的九个精彩瞬间通过手绘的方式展现出来,以此纪念 、缅怀周总理。
  图片首发于天津团市委官方的微信、微博,图文并茂,引起广大网友共鸣。[详细]
  通过H5展示浙江11个城市的人文、美景,尽现浙江自然景象、人文景观的美妙和灵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浙江。
  H5作品有将强的互动性,网友通过接力的方式进行传递转发朋友圈,浏览量11万多。 ”[详细]
  救援的身影、一幕幕温暖、感人的瞬间在身边发生,让我们有勇气战胜自然灾害,一起携手度过难关。
  稿件被多家新闻网站转载,形成刷屏态势,网民们纷纷点赞。[详细]
  画面温馨感人,引起社会广泛共鸣,人们纷纷对张永康抱着82岁母亲到江边唠嗑的孝心点赞。
  《人民日报》和《浙江新闻》APP在头条对张永康事迹做了相关报道。[详细]
  藏民阿扎的生活日常,体现出新时代藏民对中国共产党、祖国统一的拥护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该稿件发布后,立刻引起多家媒体的广泛转发。[详细]
  航拍视角记录下库布其沙漠脱贫后的新风貌,向世人呈现了一个中国打赢沙漠脱贫攻坚战的鲜活样本。
  该图集被一百余家网站转载,在微博平台反响热烈,世界银行、联合国荒漠化公约等国际机构微博纷纷转发。[详细]
  一批十几岁、甚至才几岁的小队员们怀揣着冠军梦想,在训练场内挥洒汗水,刻苦训练。
  稿件被大量的媒体转载发布,也让民众了解了中国体育健儿冠军背后的艰辛付出。[详细]
  2016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小浪底大坝出水口前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景象。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开工25周年,竣工15周年,观瀑活动一般周期为两周。[详细]
  作品展示了陕西人民和西藏人民相互扶持,互帮互助的正能量精神。
  该组图片经西部网发布后,被新浪网、大秦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9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