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项目评选之“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活动,针对今年以来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原创摄影类和创意类图片评选,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票,选出真正打动您内心的正能量作品。
   请您选择喜爱的作品,然后点击“投TA一票”按钮,为TA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吧!投票截止时间为2016年2月20日24:00。(投票活动现已结束)
  网友展示宜春警民共度穆斯林新年古尔邦节的盛况,并讲述了两个关于”警维“、”警回“的动人故事。
  以小见大,呈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在凤凰网首页江西要闻区推荐,上百万人次点击。 [详细]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公安、消防、民警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沿,用责任扛起勇士之名。
  此稿发出后得到了很大的关注,并被多家媒体转载。[详细]
  中国青年网将目光聚焦国庆节期间默默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劳动者。通过图片展现他们的责任、担当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包括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易等主流网站与门户网站共100多家媒体予以转载。[详细]
  中国网原创图片纪实栏目《世相》推出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老兵系列图片故事之一。
  采访深入叙事完整,18幅纪实照片反映了抗战老兵卢彩文的心路。被多家媒体转载,阅读量超百万。[详细]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浙江公安 选择了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比较有代表性的民警照片做成9宫格微博形式。
  该条微博目前阅读量超过129万。成为当天新浪微博热门话题,该条微博得到了网民的大量点赞。[详细]
  以9.3阅兵为背景,呼吁关注抗战老兵,以抗战老兵王益之的家人用自己方式表达最质朴的爱及对抗战老兵的敬意。
  该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共鸣,阅读数达到77万、转发1000余次、评论130余条、点赞2400余次。[详细]
  抗战老兵与学生一起升国旗、做活动,体现革命精神!
  微信阅读量达7000人,微博阅读量1万余次,转发8000余人。[详细]
  乌鲁木齐交警赛买尔江结束了12小时的援救任务后,请假来陪生病儿子,由于太累就抱着儿子在诊室墙角睡着了。
  赛买尔江的故事一经央视微博发布,获赞6万余次,网友点赞同时表示,一线工作者很辛苦,希望大家支持理解。[详细]
  9月3日,阅兵仪式,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将第一个亮相天安门广场。记者走进阅兵训练营地,记录了他们训练的点点滴滴。
  展示了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刻苦训练的珍贵画面,让人们认识到人民军队铁一样的纪律和敢打必胜的精气神。[详细]
  以海洋风光,海疆风情,水兵风采为创作主要题材。
  在今日头条网,阅读数高达134.6万,3000条评论,转发1773次,收藏6185人。官方微信阅读人数56980人次;网易客户端52817人次。[详细]
  记者走进朱庄水库水文站,“洪流滚滚报涨落,防汛减灾斗洪魔”的铮铮誓言,写在墙上,刻在心里。默默坚守的水文人,早已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稿件被凤凰网、中国网等媒体转载。[详细]
  接到抗震救灾指挥部对樟木镇受灾群众安置任务后,西藏军区出动官兵700余人,投入到为灾民搭建帐篷的任务中。
  社会各界第一时间了解救灾的进度和情况,受到了驻地部队官兵及受灾群众的好评。[详细]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各项救援工作随即展开,特别组织拍摄并发布了一组救援工作中公安交警“坚守者”的照片。
  阅读量94.5万,转发1298次,点赞800次,评论210条。[详细]
  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轻轨东海路站损毁严重,民警在距离爆炸中心点仅300米的地方坚守岗位。
  被平安天津、天津新闻频道等多家媒体转发,累计阅读量达3万余条,转发113次,点赞257个[详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乌鲁木齐市民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个喜庆的日子。
  不少市民表示,爱中华、爱新疆,祝祖国66岁生日快乐,新疆60周年大庆快乐,祝福祖国新疆越来越美好。[详细]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阅兵式举行。五位年过耄耋的河南抗战老兵,走进济南军区某防空旅,与战士们一起观操练、唱红歌、讲故事、看直播。
  新华网等数百家门户网站及微信、微博等互动平台的纷纷转载。[详细]
  2015年8月15日,近百位抗战老兵齐聚郑州,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同时缅怀昔日战死沙场的战友们。
  让我们向这些铁骨铮铮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新时代的正能量在我们中间传递下去。[详细]
  该作品通过大量现场救援图片,配以感人音乐,生动再现湖北公安全警动员全力救援的决心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该作品被@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转发,向全国推广,阅读总量突破270万,转评点赞1500余条次。[详细]
  2015年9月14日, 丽水公安特警大比武进行。恰逢陈凌斌大喜之日,为了给其加油,新娘穿着婚纱,来到比武现场。
  微博阅读量超100万,转发、评论1700多次。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等多家网站转载。[详细]
  多彩贵州网记者沿着总理的足迹,第一时间回访蒲洞村。寨子里,大家乐呵呵地备齐了年货,热热闹闹的过大年。
  反映群众喜悦心情的同时,更传递出同步小康的坚定信心。稿件一经发布,受到强烈关注,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详细]
  2015年8月14日,消防滨海支队的消防战士将位于海滨高速东侧、距离港滨公寓正北大概1公里处的最后两个火点扑灭。
  记录了在“8.12”特大爆炸事故中消防战士、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救灾助困的英雄事迹。[详细]
  2015年11月13日,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二十几栋房屋被埋。丽水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该条微博目前阅读量超过63万,点赞320次,转发、评论1100多次。网民们纷纷为公安民警点赞。[详细]
  弘扬消防官兵忠诚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将“苦中作乐”、“以苦为乐”的正能量传传递给更多的人。
  作品推出后,阅读量达2万次,转载37次、评论6次,点赞22次,受到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详细]
  2015年4月30日,一辆拉水果的130小货车因刹车失灵冲进了通建高速公路第一个自救匝道,两人被卡在驾驶室内。红河交警辅警倪海庭赶到现场后,为减少伤者疼痛,用身体托起伤员,直至3小时后伤者获救。
  
  8月12日晚,“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引起举国关注。武警和解放军战士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救民于危急。”。
  此稿发出后得到了很大的关注,并被多家媒体转载。[详细]
  图片展示了9.3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宁夏各警种终于值守的状态,并配有活动期间全区维稳处置情况。
  此作品获在平安宁夏微博中浏览转发过万,网言网语和生动具体的图片真实再现了宁夏公安民警的状态。[详细]
  有这样一群民警,他们已经年届60岁,别看他们马上就要退休了,但他们却总是冲在国庆安保工作任务的最前面。
  贴文阅读量累计达到21.5万,被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微转帖,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称赞。[详细]
  8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与陕西高院、延安中院走进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追寻红色记忆和司法为民的精神。
  当天活动直播共发布22条微博,81张图片,当天阅读量达100余万,转评3000余条。[详细]
  活动组织阳光学子和志愿者近80人到现场聆听了93岁的徐德胜和88岁的石伟本两位老兵讲述当年抗日打鬼子的故事。
  这个活动能让我们的孩子们铭记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发愤图强,报效祖国。[详细]
  记者与救援队员一起冒险进山,参与了整个救援过程,其中的灾难之重、救援之险、乡民之淳朴,其情其景,感人至深。
  文章尤其图片转载率很高,并由此启动了网上救灾捐款行动。[详细]
  在开发区企业发生的火灾中,方杰带领消防官兵冲进火海,冒着生命危险抢出11个液化罐。
  该组图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网友反应积极。[详细]
  节假日对于公安干警而言意味着更多的加班和责任。晒晒“工作”,即是对内部同志的肯定也是对社会大众的展示。
  展示窗口民警、治安民警、巡逻民警、交警、刑侦等各警种在国庆期间一天的工作,阅读总量超4000余次。[详细]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向在抗战中牺牲的英雄先辈们致敬。表达了我们对英雄的敬意。
  网友留言:“精彩拍摄!精心之作! 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抗日英雄赵一曼永垂不朽! ”[详细]
  军旅摄影师何永红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条母亲河的壮美。
  该图集在中国军视网《酷图》板块发布后,配合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契合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吸引了众多网民在中国军视网上浏览。[详细]
  儿童用纯真的笑容来赞美祖国的生日
  纯真的笑容赞美祖国的生日,传递正能量。[详细]
  2015年5月19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遭遇特大暴雨,引发洪灾,河流洪水漫入城区,街道过水超过2米。
  蔡忠新勇救落水群众的英勇事迹被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报道,并入选了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榜。[详细]
  多个路段积水 交警部门出动1200余警力疏导交通。
  展示深圳交警风采。[详细]
  一个普通民警的日常生活及工作状态,表现出民警在家庭遇到困难时排除万难坚持在工作一线奋斗的牺牲精神。
  在整个公安系统内起到了像模范学习作用,同时也让广大老百姓生动的看到一个平时无法看到的民警形象。[详细]
  3月9日,重庆市奉节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的法官在九盘河上乘坐溜索下乡办案。
  100多家媒体先后进行报道和转载,评论数量达万余次,点赞数量达数千次。[详细]
  2015年3月的一场火灾中,作者用相机记录下消防官兵浴血奋斗后的依然笑容满面的形象。
  作品被@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人民网、@央视新闻等转载后引起轰动,转评、点赞数量惊人。[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9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