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网球,再见!32岁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6日晚,32岁的五届大满贯冠军、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宣布结束职业生涯,正式退役。

  在网坛,莎拉波娃是美貌和实力并存的典范。2004年,她在温网决赛中横扫塞雷娜·威廉姆斯,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2005年8月22日,她又以4452.00的分数第一次登顶WTA排名世界第一。

  2006年9月10日,莎娃在美网女单决赛中战胜海宁,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2008年,她在澳网决赛中完胜伊万诺维奇,赢得了第三个大满贯。

  此后,莎拉波娃在2012年和2014年两度捧起法网冠军奖杯,这也是她五个大满贯中最后得到的两个冠军。

  不过自2017年8月至今,莎拉波娃仅在当年10月的天津公开赛上拿到过冠军,此后便在伤病、比赛、退赛中来来回回、停滞不前。

  整个2019年,她又因“右肩的持续性伤病”退出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多项重要赛事,全年一共仅打了15场比赛,战绩为8胜7负。

  虽然不得已决定退役,但对于自己退役后的未来,莎拉波娃倒不是太过担心,毕竟她已经构建起了自己的商业帝国。

  2012年,莎拉波娃开始推出的糖果品牌Sugarpova一直销量不错。如今它已经在22个国家销售,提供十几种产品。

  除了亲力亲为地经营着自己的糖果品牌,莎拉波娃还涉足了时尚圈和影视圈,经常是各大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她也曾借着禁赛期的空闲时间,去美国哈佛商学院进修。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