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闭幕 姚明寄望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28日晚,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CBA的两支球队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和深圳新世纪俱乐部,与篮球季的小球员们组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闭幕表演赛。

  2012年,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其作为中国首个在希望小学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旨在为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的机会,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今年是姚基金连续第七年举办篮球季活动。

  作为姚基金创始人,当天来到长沙的姚明笑称,长沙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热,不仅是天气热,对于篮球,人的热情也是更高涨。

  【同期】姚明

  长沙还是感觉首先很热,这个热不仅是天气热,人的热情更高涨,篮球的氛围也相当不错。之前其实我也来过长沙几次,观看篮球比赛等等,可以感受到这些。也希望可以借长沙这块宝地,推动一下希望小学篮球季,包括看球这项运动,(让)很多人参与进来。

  【解说】据统计,截至2018年7月,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覆盖中国25个省区,受益学校累计超过500所,派出支教志愿者达1789人次,受益学生超过92万人次。

  姚明表示,支教志愿者从支教学校反馈回来的资料非常重要,能帮助姚基金总结经验,调整支教和管理体系,更好地让孩子们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对于如何更好地发展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姚明认为,社会上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去挖掘,除了专业体系和学校体系之外还有社会体系,姚基金更多是在扮演一个社会角色。他希望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越来越好。

  【同期】姚明

  所以说我感觉,我们尽可能去发挥社会力量,去把更多的人调动起来。举个例子,每个学校它会有(篮球)校队或班队等等,但是一个篮球队的人数是恒定的,满编满员的话是12个人,那一个班级的人肯定超过12个人,那剩下的人怎么办呢?社会上有很大的力量,可以去把这些业余的比赛去组织起来,包括业余里边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公益的,一种是相对来说是商业的,这些都没有问题,关键是把这些活动给组织起来。

  记者 徐志雄 王昊昊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