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北京马拉松9月开跑 百名运动员轮滑“领跑北马”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北京马拉松将于9月16日鸣枪起跑。8月17日,记者从“北马”组委会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滑雪协将选派100名运动员以旱地滑轮的形式“领跑北马”,为冬奥助威。

  【同期】“北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 戴启军

  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为宣传冬奥,营造冬奥会的宣传氛围。由中国滑雪协会选派的一百名旱地滑轮运动员,将在起跑之前领跑“北马”。与千万跑者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解说】据组委会介绍,“北马”大众选手报名已于8月15日正式启动。选手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指定移动端参与报名。抽签结果将于8月下旬公布。

  【同期】“北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 戴启军

  今年(2018年)的比赛时间为9月16日上午7点30分鸣枪起跑。关门时间为13点45分。共6小时15分钟,今年的赛事只设男女马拉松项目,规模为三万人。比赛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国家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

  【解说】北京马拉松比赛于198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是中国田协市场化最高、单项规模最大、参与群众最多、最具代表性的赛事,有 “国马”之称,因此,报名参赛的“门槛”颇高。

  【同期】“北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 戴启军

  今年“北马”大众选手的报名条件是,自2016年1月1日起至今年8月10日完成过马拉松项目,或者从2017年1月1日起至今年8月10日完成过半程马拉松项目,非竞速轮椅选手报名资格同上述普通选手,线上马拉松承认有效。今年以下三类选手将获得“北马”直通资格:一是在2018年“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第三期万人跑当中随机抽取五百名符合要求的选手直通“北马”;二是广州马拉松,武汉马拉松获得直通“北马”资格的选手,三是北京马拉松星级评定中达到九星和八星标准的部分选手。

  【解说】发布会当天,“北马”组委会还携手“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共同开启奥运文化传播旅程。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挥毫泼墨,写下了“一路向北,为奥运喝彩”赠与北京马拉松组委会。此外组委会还首次发布了2018北京马拉松的奖牌及参赛服。组委会还为各赞助企业颁发了杰出贡献奖项。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