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青海分区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8月21号,第四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青海分区赛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正式拉开战幕。来自民间的8支残疾人足球队伍将在为期2天的赛事中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总决赛的入场券。

  【解说】

  在比赛期间,根据不同残疾类别设立了特奥融合组和聋奥组2个组别的比赛,残疾人足球赛与现行的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规则大致相同。在特奥融合足球赛中,允许一名融合伙伴参与,但是按照规定这位融合伙伴不能射门得分。在现场,两个组别同时开始进行比赛,各参赛队的领队和观众们的不断地给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

  【同期】西宁市爱在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队 领队 李积花

  其实我们的孩子都喜欢运动,但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去比赛,怎么样能真正的融入这个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的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有所提升,比如融合能力 社交能力。

  【解说】

  每年的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都是残疾人群众体育的一次盛会,这项赛事不仅丰富了残疾人大众体育健身内容及形式,还提升了社会各方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度。通过比赛,残疾人朋友可以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并将由此激发出来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为他们融入社会创造了机会。

  【同期】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副调研员 丁艳芬

  青海(分区赛)残疾人足球赛我们已经参加了三届了,从这三届的整体水平在逐年提高,而且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特别愿意参加我们这样的活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展示我们青海残疾人的精神风貌。

  【解说】

  中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自从2014年发起以来,逐步成为基层残疾人参与足球运动的一项群众性品牌赛事,也得到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广泛参与。

  记者 张坤 青海海东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