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香港队“一箭倾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9月22号,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开赛,比赛为期三天,赛事坚持国际性、规范性、民族性、传统性的有机统一,参照国际射箭比赛的规则,设置四个弓种、五个项目,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90支队伍、1148名选手参赛。

  【解说】

  在比赛现场,记者采访到了身着汉服的中国香港队。据了解,中国香港队共有五名参赛运动员,他们是第一次来青海,也是首次参与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同期】中国香港队领队 岑宗?

  在这个比赛气氛中,我们除了为了挑战自己以外,更重要的我们是为了感受青海射箭文化的气氛,还有跟那些国内国外的朋友结交,以箭会友,我们希望我们的传统弓队员,能把在青海比赛的体验带回香港,明年的时候我们的队员可以有成长。

  【解说】

  中国香港队队员黄天华已经练习射箭二十多年了,他表示,在香港比较流行的还是现代反曲弓,而现代传统弓才刚开始起步,他本身非常喜欢现代传统弓,因为其中蕴含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次参赛的其他四名队员都是他的学生。

  【同期】中国香港队参赛运动员 黄天华

  我就在香港开一些(培训)班,训练一些年轻人,希望他们可以接触这个运动和这个文化,今年就带学生来参与青海这个比赛,来看看国内传统弓的水平到什么程度,回到香港可以继续训练年轻人,提高香港的传统弓水平,推广香港传统弓发展。

  【解说】

  中国香港队的成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可以和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射箭高手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提升技艺,也希望现代传统弓能够在香港逐渐普及开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射箭运动除了反曲弓、复合弓以外,还有现代传统弓这一弓种。

  【同期】中国香港队参赛运动员 蔡婷章

  我觉得这个比赛非常有意义,有意义的原因是发扬中华的传统文化,我觉得射箭也是我们中华文化其中的一部分,借此机会的话全国的各个民族,全世界的各个国家过来共聚一堂,利用这个弓箭(比赛)作为一个载体,大家一起进行一个文化的交流。

  记者 刘祎 青海海东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