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炎黄国际马拉松开跑 跑友点赞赛道风景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4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余名跑友齐聚2018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黄河为依托,以黄河大堤为跑道,以炎黄二帝广场为终点,用脚步丈量大河文脉,追溯华夏之源。

  14日清晨,河南省体育中心秋风瑟瑟,参赛者们群情激昂。参赛者有单人,有团体,有白发老人,也有可爱孩童。谈到参赛原因,不少选手表示,深受赛道美景吸引慕名而来。

  【同期】(北京参赛者 李先生)一个炎黄(二帝广场)是吧!也想过来看一下,体验一下我们当地特色或者旅游景点,或者饮食都可以,35公里(赛道)左右爬升比较大,前面还可以,比较平坦。

  【同期】(河南郑州参赛者 方先生)(赛道)沿途的人文地理、历史风景,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也体现在里面,所以我特别喜欢参加第二届炎黄马拉松。

  【解说】据了解,2018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马拉松、亲子马拉松等项目。发令枪响,跑友们澎湃激昂地跑上赛道,经过激烈角逐,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摘取;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被中国选手包揽。

  【解说】能够参加此次马拉松,参赛者宁洪波难掩心中自豪。

  【同期】(河南郑州参赛者 宁洪波)这场赛事最深刻的就是在河边跑,风景特别美,今天空气也特别好,今天的志愿者、补给都是属于国内顶级的。(跑到)炎黄(二帝广场),我感觉特别的兴奋,从体育中心一直跑到这,然后看看景,希望全国的跑友来到这以后都转一转。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